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和平飯店與宋濤會面 夏立言:交流對話才能避免誤判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今晚在上海和平飯店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今晚在上海和平飯店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國民黨提供)

2024/02/29 23: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今晚在上海和平飯店,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國民黨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夏立言致詞時指出,日前發生金廈海域因台灣海巡對中國快艇越界進行稽查行動,造成兩位對岸民眾落水死亡的不幸事件,令人遺憾,這個事件表明兩岸沒有溝通管道是危險的,國民黨會持續推動兩岸交流對話,避免雙方因意外而發生誤判。

夏立言進一步指出,兩岸的文化,都認為人命關天、死者為大,相信大多數善良而沉默的台灣民眾,都能對這起不幸事件感同身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日前中常會,已經對死者表達最大的哀悼,這次也特別請他代為轉達國民黨對家屬的致哀之意。

夏立言認為,此次事件單就維護法治的觀點,應盡速還原事情真相,於情於理該還給有關各方的公道,應有的究責,以及視情況可以給死者家屬的撫慰,都應該盡可能的辦理,他並呼籲兩岸執政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危害兩岸和平發展的長遠目標。

夏立言還說,台灣主流民意已經意識到,唯有交流對話,才是防止衝突、維持和平的最佳途徑,國民黨將透過政黨政治,扮演負責任在野黨的角色,監督執政黨不得做出違反民意的作為。

此外,夏立言也表達此行目的之一,是要向在中國的台商台胞台生拜晚年,感謝他們長久以來對台灣經濟的貢獻,以及對兩岸交流的支持,國民黨會持續關心在中國台商台胞,也會持續促進兩岸經貿合作,尤其希望在後疫情時代,為兩岸經濟發展,創造互利共贏的契機,造福兩岸人民。

夏立言說,國民黨會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兩岸共同政治基礎,持續深化互信,積極發揮影響,成為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的穩定力量。

宋濤則表示,當前台海情勢仍複雜嚴峻,國共兩黨應該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相向而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對於無視中國漁民生命財產安全,以及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強烈憤慨、絕不容忍。

夏立言一行人預計明天上午與上海台商台胞座談,下午將前往昆山,繼續後續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