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報稅3大里」!26歲政大里里長鄭文綺 盼用創意拉近鄰里關係

政大里里長鄭文綺。(里長提供)

政大里里長鄭文綺。(里長提供)

2024/02/29 17:54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2021年財政部報稅資料排行顯示,台北市文山區政大里在北市排名第二,政大里因而受到關注,現任政大里里長鄭文綺年僅26歲,首次參選就當選里長,她表示,盼透過創意活動拉近鄰里間的距離。

根據財政部公布的資料,2021年度綜合所得中位數,台北市內湖區寶湖里以103.7萬勇奪第一、文山區政大里以93.5萬居次、大安區光明里以92.4萬排第三。

政大里位於文教區別墅林立,鄰近政治大學,延著指南路、萬壽路往上則有登山景點猴山岳。談到想當里長的原因。鄭文綺透露,這裡是我的老家,對周遭的環境有感情,不論是一草一木或鄰里建設都是她所關心,可能是生活節奏變快,長輩也沒有地方去,年輕人忙著工作,所以想藉由活動幫助大家重新凝聚在一起。

政大里辦公室位於半山腰,辦公室前有個大露台可以欣賞文山區美景。鄭文綺說,因為原本辦公室位置要漲房租,她後來找到現址,在這裡上班讓人感到心曠神怡,也有里民會帶著電腦跟咖啡來辦公室上網辦公,累的時候大家一起喝咖啡聊聊近況,心情一下就放鬆了。

鄭文綺說,政大里有一個有名的爬山步道叫侯山岳,蠻多民眾會挑戰騎自行車上山,但從萬壽路上來,其實沒有能夠休息補給上廁所的地方。未來規劃里辦公室也可以成為一個單車休息站,讓民眾累的時候可以休息一下。

政大里的鄰長則提到,他剛退休,想說來幫鄰里做服務也不錯,就來當鄰長。一開始跟大家也不熟,但就慢慢變熟悉,鄰居、里民在社區中有聽到、看到什麼事都會跟他或里長說。現在透過line反應問題都很快,里長動作也很快。

政大里里辦公室前風景。(記者陳冠甫攝)

政大里里辦公室前風景。(記者陳冠甫攝)

政大里里辦公室前風景。(里長提供)

政大里里辦公室前風景。(里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