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228紀念音樂會 蔣萬安有感:嚴肅地正視歷史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228紀念音樂會上,向受難者家屬致意。(截圖自蔣萬安臉書)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228紀念音樂會上,向受難者家屬致意。(截圖自蔣萬安臉書)

2024/02/28 14:49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今天是228紀念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臉書分享昨晚出席228紀念音樂會的心情,在「燒肉粽」的歌聲中,感觸個人命運鑲嵌在歷史大局之中,歷史大局映照在個人命運之上,為政者一定要聽見巷弄夜裡的聲音。而〈二二八民主頌〉的歌詞「嚴肅地正視歷史 認真地面對生活」,讓他動容;蔣萬安強調,歷史的錯誤,不容重蹈,會持續努力深化人權教育、捍衛民主價值,實現228紀念碑文所雋刻著的「天佑寶島,萬古長青」。

蔣萬安表示,昨晚的228事件紀念音樂會是睽違了20年之後,家屬後人首次在舞台上共同參與演出,他全程聆聽,並利用中場休息時間向規劃音樂會的黃秀婉老師,以及參與演出的受難者家屬致意,包括徐光、蒲添生後人蒲浩志、蒲浩然、蒲秀惠,以及王添灯後人黃昱仁、黃嘉正、張四維等人。

他提及在受難者陳根深的兒子、金澎演唱的「燒肉粽」歌聲中,讓他感觸個人命運鑲嵌在歷史大局之中,歷史大局映照在個人命運之上,為政者一定要聽見巷弄夜裡的聲音;還有受難者蔡汝鑫的後人、長號演奏家蔡佳融,向他建議希望與文化局組成一個受難者後人演出團體的想法。

下半場的〈二二八民主頌〉中,「嚴肅地正視歷史 認真地面對生活」、「思念是永無止境的眷戀 祈福是從今爾後的承諾」兩次歌詞讓他動容,蔣萬安說,在音樂之中,他與家屬見面致意,面對歷史傷痛,表達誠摯的心意。歷史的錯誤,不容重蹈,他會持續努力深化人權教育、捍衛民主價值,實現二二八紀念碑文所雋刻著的「天佑寶島,萬古長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