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將「縮短中配入籍」列優先法案 王定宇:急幫祖國耗台灣健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針對國民黨縮短中配入籍時間一案,提出看法。(王定宇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針對國民黨縮短中配入籍時間一案,提出看法。(王定宇服務處提供)

2024/02/28 11:3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民黨要提案縮短中配入籍時間,並列入內政優先法案,有醫師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反對,認為會拖垮台灣的健保;立委王定宇表示,中配的歸化條件已經對其他國籍配偶不公平,加上還可以依親,享用台灣的社會福利;他嘲諷國民黨,不將壯大台灣的經濟、主權、安全等列為第一要務,反而急著提案,大開方便之門,優先幫祖國來耗用台灣健保支援,匪夷所思。

王定宇今天表示,先不從政治角度,就公平性來看,包含越、印尼、歐美等其他國籍配偶,與台灣嫁娶後,要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必須放棄原來的國籍,但中配卻不必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條件上並沒有一致。

王定宇說,在申請歸化上,中配與其他國籍的也有不同,一樣是新住民,卻有差別待遇,這些都值得討論。

王定宇提到,尤其中配70歲以上的眷屬、12歲以下的孩童,都可以來依親,享用台灣的社會福利;目前中國的醫療面臨崩潰,國民黨竟急著為祖國大開方便之門,是否衝擊台灣健保,值得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