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睽違8年站上質詢台 笑稱「快忘記站在這裡的感覺」

立法院院會,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院會,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質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4/02/27 17:15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本屆未連任立法院副院長,睽違8年重新站上質詢台,一上台行政院長陳建仁便說「都沒有被你質詢過」,蔡其昌也開玩笑表示,「我坐在上面8年,都已經快忘了站在這裡的感覺,今天讓我有機會回味一下」。

蔡其昌首先針對台中市政府標售抵費地質詢,他指出,市政府賣土地不新鮮,市府賣土地會面臨兩大挑戰,一是地方政府首長願不願意把年輕人的問題當成施政首要目的,當大家在談社會住宅時,若市政府賣掉所有住宅用地,不願意保留幾%蓋社宅的土地,要達成緩解年輕人居住正義問題的目標遙遙無期,且台中市土地標售價格有定錨作用,這次底價比周邊交易價格貴兩成,換言之,周邊地主未來只要跟著政府賣土地,至少就能漲兩成,讓年輕人更買不起房子。

蔡其昌指出,胡志強擔任市長期間中市府共標售234億元土地、林佳龍市長任內共標售75.5億元土地,而盧秀燕市長任內則標售約504億元的土地,且盧秀燕任內僅規劃4處1611戶社宅,遠低於林佳龍任內規劃的18處5278戶社宅,大酸盧秀燕是「賣土地的巨人、蓋社宅的侏儒」。

內政部長林右昌也指出,中央政府已經沒有在賣地,希望地方政府標售土地時特別注意,會產生定錨效果,這次定的200億底價,已經高出市場行情許多。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本屆未連任立法院副院長,睽違8年重新站上質詢台,他開玩笑表示,「我坐在上面8年,都已經快忘了站在這裡的感覺,今天讓我有機會回味一下」。(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本屆未連任立法院副院長,睽違8年重新站上質詢台,他開玩笑表示,「我坐在上面8年,都已經快忘了站在這裡的感覺,今天讓我有機會回味一下」。(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