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萬帆布孝親圖風波擴大 澎縣議員︰原圖設計與現圖不符

澎湖縣政府前民政處長許智富,提供原設計圖證實為原創。(許智富提供)

澎湖縣政府前民政處長許智富,提供原設計圖證實為原創。(許智富提供)

2024/02/27 15:2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日來引發澎湖縣議會重砲抨擊的菊島福園外24孝圖,不僅使用中國網站免費圖案,大圖輸出印製在帆布,還用木條穿越簡陋懸掛,竟需要花費200萬之舉。今(27)日許育愷議員提出前民政處長許智富提供原圖資料,佐證與現圖不符,指責現任處長許啟川公然說謊,要求勇於認錯、承擔責任。

率先在澎湖縣議會掀起24孝圖大戰的議員呂黃春金,今再度抨擊24孝圖使用中國簡體字,顯然下載自網路免費網站,但澎湖縣政府民政處還要花31萬版權及設計費!議員許育愷批評澎湖縣政府民政處長許啟川不敢承擔責任,屢次答覆都將24孝圖責任推給前朝時代規劃設計;而吳政杰議員抨擊帆布牆的孝親圖,怎麼會做成木柱從圖中插過,把圖片切成兩半。

許育愷議員更直接提出原圖設計,由前民政處長許智富提供,採原創設計全彩輸出,與現圖由中國免費圖案下載網站大相逕庭,同時引述許智富話語,去年8月民政處才重新發包,招標、驗收及使用材質等過程都與其無關,許育愷要求許啟川勇於承擔責任,不要爭功諉過,將責任推給前朝。

針對澎湖縣議會連番砲擊,許啟川無奈表示,全案已完成相關法定程序,192萬元廠商已領取,保證金也歸還廠商,無法再翻案,至於未來改善之道,可能要編列預算,重新送交議會審查,將議員寶貴意見納入,符合社會的期待。

同樣的話題,現圖與原設計大相逕庭。(記者劉禹慶攝)

同樣的話題,現圖與原設計大相逕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