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俊翰明告別式 母校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長朗讀悼謁文

27日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律師陳俊翰的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都將蒞臨致祭。(林志潔提供)

27日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律師陳俊翰的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都將蒞臨致祭。(林志潔提供)

2024/02/26 19:3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明天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律師陳俊翰的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都將蒞臨致祭,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表示公祭場地已經佈置完成,明天會有許多身障朋友陪伴俊翰最後一程,她也分享了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的悼謁文。

林志潔說,昨天接到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的悼謁文,院長Kyle Logue希望能在告別式上朗讀,讓更多人知道密西根大學師生校友們對俊翰的敬佩與不捨。

Kyle Logue表示,謹代表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對陳俊翰博士的離世,致上最高的哀悼之意。俊翰是密西根大學深愛的成員,他在2017年獲得法學碩士學位,在2022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在密西根大學就讀期間,俊翰展現出強烈的研究熱誠,積極參與課程,在人權議題的討論上尤其投入。

俊翰的博士論文主題是:平等、不歧視與合理調整─以比較法觀點論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本論文用比較法的觀點,檢視法律與政策是否關照到身障者的需求,以及身障者的權益是否受到確保。俊翰的研究目的是希望從法制、從政策和其他各種不同的面向,來改善台灣身障者的處境。

他說,密西根大學法學院的師生職員們都記得俊翰,他的笑容、他的幽默感、他與同學的互動、還有他求知若渴的好奇心,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俊翰非常喜愛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和法學院所在地安娜堡。師生也要對俊翰的媽媽謝季珍女士致上崇高的敬意。謝女士陪伴俊翰來到安娜堡,幫助俊翰度過了充滿挑戰的求學時光,在這個失去了俊翰的艱難時刻,大家的心與您同在。密西根大學將永遠銘記俊翰,俊翰對社會改革與身障者的權利保障,有著遠大的理想,他的離世是巨大的損失,我們傷痛並深沉的哀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