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邀黃國昌一起來 王婉諭:時力啟動「二次創黨」檢討失敗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今(26)日舉行改選後首場會議,由9名委員共同推舉前立委王婉諭(中)繼續接任黨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今(26)日舉行改選後首場會議,由9名委員共同推舉前立委王婉諭(中)繼續接任黨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2024/02/26 12:36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今(26)日舉行改選後首場會議,由9名委員共同推舉前立委王婉諭繼續接任黨主席,並宣布將啟動「二次創黨」,運用科學方法分析,徹底檢討過去8年「時代力量到底為什麼失敗」,同時也將廣泛邀請創黨以來曾參與時力「深刻」的人,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也是對象之一。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2024大選失去立委席次,讓很多人認為是難以逆轉的局勢,但從另一個角度思考,在徹底歸零的情況下重新來過,現在正是最好的契機。她指出,未來三到六個月,將啟動「二次創黨」機制重建的工程,其中3件事至關重要。

王婉諭說,第一,運用科學方法分析,徹底檢討過去8年「時代力量到底為什麼失敗」,不應該再重蹈覆徹;第二,重塑黨務系統,打造更有活力及彈性的現代政黨;第三,重新釐清自己的定位,做好協力與倡議工作。

王婉諭表示,二次創黨是非常龐大、艱辛的工程,充滿挑戰卻有無限的可能,決策委員會願意共同面對過去做不好的部分,同時更積極回應支持者,會努力證明自己並重新站穩腳步,理解台灣社會的期待,還會化作具體作為。

媒體提問,針對檢討一事是否會找曾任黨主席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了解?王婉諭說,這當然是希望「召集」的對象之一,但也取決於對方意願,時力會廣泛邀請過去從創黨以來曾參與時力非常「深刻」的人。

時代力量實體黨部縮編 經費數百萬估可運作到年底

由於時力此次選舉未過補助款門檻,財務狀況備受關注。對此,王婉諭表示,黨內目前仍有新台幣數百萬元左右的經費,預估可運用到年底,雖選後湧入支持者捐款,不過她希望能站穩腳步讓大家重新期待,號召更多支持者定期定額支持。

在節流部分,王婉諭說,目前已經進行部分實體黨部縮編以及人力重整,保留下的實體黨部包含中央黨部、新竹縣黨部,新竹市黨部、宜蘭市黨部以及苗栗縣黨部,未來內部也會針對黨部運作及整併進行更積極的討論;她也說,中央黨部仍在繼續尋覓台北市新址,目前將先搬遷至新北市黨部原址。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臨時改選」,共20人登記參選,最終選出決策委員9名依序為王婉諭、周偉航、王寶萱、王景弘、王煦惠、林依瑩、胡㻡、廖子齊、林柏勛;兩位候補依序為蔡惠婷、林彥甫,任期至2025年2月28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