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雲法師圓寂1週年 韓國瑜感佩:兼具教育家、慈善家、宗教家3身分

韓國瑜(圖)感佩星雲法師是教育家、慈善家、宗教家。(佛光山提供)

韓國瑜(圖)感佩星雲法師是教育家、慈善家、宗教家。(佛光山提供)

2024/02/24 20:3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去年2月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今天舉辦週年追思典禮,立法院長韓國瑜受邀致詞強調,世界上有三種人最令人感佩,春風化雨的教育家、幫助弱勢的慈善家、自度度人的宗教家,星雲大師同時兼具這三種身分,貫徹始終,一生堅定信念不變,至死不渝。

追思典禮現場逾1300人,線上同步直播逾2萬人次觀看,並播放「人間最永恆的那顆星」星雲大師-行狀影片。

韓國瑜表示,「在面對日常的紛紛擾擾時,都會憶起星雲大師的言行與思維,重新調整自己思緒上的起伏。即使處在立法院,心裡依然帶著慈悲去面對各種挑戰,體會到心胸一旦變得寬大,很多不同的意見和分歧自然能夠包容。」

心保和尚開示,「雖然今日在緬懷大師,實際上是在與大師接心、見面與學習。學習大師為法為教的精神,不忍聖教衰,不忍眾生苦。」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圓寂周年紀念日」於2月24日及25日一連兩天,從追思典禮、「話說星雲大師-談身教與言教」及《浩瀚星雲》音樂劇,皆進行海內外線上同步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