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詢狂失控!韓國瑜頻出面扮演「和事佬」宣讀院會規則

藍營立委今天立法院質詢時絲毫不給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時間,立法院長韓國瑜在院會中三度出面調停,請委員跟官員共同尊重相關規定。(記者陳志曲攝)

藍營立委今天立法院質詢時絲毫不給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時間,立法院長韓國瑜在院會中三度出面調停,請委員跟官員共同尊重相關規定。(記者陳志曲攝)

2024/02/23 21:34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院進行食安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羅智強在質詢時砲火不斷,絲毫不給陳建仁回應時間,也讓立法院長韓國瑜在院會中三度出面調停,韓強調,今天是專案報告採用即問即答,15分鐘的質詢時間是官員、委員共同使用,請委員跟官員共同尊重相關規定。

王育敏質詢時聲稱,馬政府時期不會這樣做,蔡政府時期卻開放很多包含,萊劑美豬進口、美豬近來改標洗產地、蘇丹紅沒有查出來、再加上台中驗出台糖豬肉含瘦肉精,民進黨執政在源頭沒有管控,還主動開放。

對此,陳建仁不斷表示,「我可以回答嗎?」王育敏卻三度反嗆,「我沒有問,當然不需要回答」。陳建仁只好看向韓國瑜求援,「院長,我們不是相互可以回答嗎?這規定質詢時間是兩個人一起共用的」。

韓國瑜起身解釋,今天是專案報告,所以是官員、委員共同使用15分鐘。陳建仁強調,這個時間他可以回答,馬總統執政時就開放美牛進口;待王育敏質詢時間結束下台後,韓國瑜重申,再次跟院會報告,這次專案食安報告採用即問即答,要拜託委員跟官員之間互相尊重,共同尊重相關質詢規定。

輪到羅智強質詢時,他質疑,西布特羅就是檢出了,依照食安法第五條,有哪一條有說因為驗出數值比較低就不能公布?陳建仁回應,食安法沒有說檢驗不正確可以公布,幾次檢驗數據差10幾倍,檢驗不正確可以公布嗎?正確檢查才能公布,這是基本知識,「你說不是的話,那我就沒話講了。」

羅智強突然提高音量怒嗆,「如果要檢驗正確才能公布,那就寫進法條啊!」眼見兩邊相互交火,韓國瑜打斷質詢宣布時間暫停,他強調,這是今天第三次呼籲,拜託委員跟官員互相尊重,共同遵守相關質詢規定,時間繼續。

陳建仁強調,檢驗出來是正確數字才可以公布。羅智強不滿再嗆,這論點已經講15遍了,「你認為檢驗一包不夠,要平行檢驗,法律有寫嗎?」陳揆無奈表示,這是要正確檢驗結果,數字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