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與盧秀燕感情深厚 蔣萬安:只有合作、不會是競爭

蔣萬安出席台北市道路交通安全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蔣萬安出席台北市道路交通安全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4/02/23 18: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台中觀賞中台灣元宵燈會,外界開始盤點誰最具挑戰2028年大位實力,盧秀燕、蔣萬安被視為藍營「最強母雞」,同台引人聯想。蔣萬安今下午受訪表示,他和盧市長從立法院開始感情深厚,並稱她為「秀燕姐」,並說他們兩人是先合作、再合作,在很多的議題上本來就有非常多的合作,這點無庸置疑。

此外,被問到高嘉瑜酸他「得天獨厚」,蔣萬安強調,在民主社會沒有誰是得天獨厚,都要非常努力,爭取民眾的認同,透過民主的機制,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所以沒有人是得天獨厚。

蔣萬安今下午出席市府道安會報會議,會前受訪被問到與盧秀燕同框,他表示很高興到台中參觀台中燈會,他非常驚豔,在台中中央公園共有67公頃、非常大,利用天然的地景造型、規劃各項燈飾,也特別看了主燈的燈光秀,他非常喜歡且非常漂亮,還很特別,不用出國,就能看到如此精彩的燈光秀。

談到與盧秀燕的交情,蔣萬安說,他和盧市長從立法院開始,感情就很好,都稱她為「秀燕姐」,兩人感情深厚,他也強調台北跟台中間,一定是先合作、再合作,只有合作、不會是競爭,包含舉辦燈會,台北、台中彼此間相互的行銷宣傳、相互輝映,展現各自魅力,他也邀請盧市長到台北參觀台北燈節,也希望盧市長能幫忙宣傳台北燈節。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會和盧秀燕競爭,蔣萬安笑說,我們就是先合作、再合作,其實過去在立法院就有很多議題都會交換意見,且她也是前輩,我們在很多議題上,本來就有非常多的合作,這點無庸置疑。

至於未來可能先讓盧秀燕選2028總統大選,是否等到2036再挑戰總統大位?蔣萬安大笑,並說會不會想得太遠,他想現階段希望台北、台中的燈會能夠辦得圓滿成功,吸引更多市民朋友前來參觀;台北市觀傳局昨天回報,經精確統計,從開始到現在約10天就已超過300多萬人參與,且不是人次,很希望有更多的民眾到台北燈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