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澳紐國會聯誼會成立 邱議瑩:盼為三方經貿多盡心力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發起「台灣與澳洲、紐西蘭國會友好聯誼會」,今(23)日舉辦成立大會。(邱議瑩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發起「台灣與澳洲、紐西蘭國會友好聯誼會」,今(23)日舉辦成立大會。(邱議瑩辦公室提供)

2024/02/23 15:5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發起「台灣與澳洲、紐西蘭國會友好聯誼會」,今(23)日舉辦成立大會。邱議瑩表示,期待能率團訪問澳洲、紐西蘭與國會,並深入瞭解澳、紐在綠能和農業發展方面的情況,為台紐澳三方經貿領域上多盡一份心力。

今日出席活動的貴賓包括,澳洲辦事處代表馮國斌(Robert Fergusson)、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立法院顧問高明秋和外交部主任秘書唐殿文,以及多名民進黨立委共襄盛舉。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也送上花籃,祝賀「圓滿順利」。

邱議瑩致詞時表示,紐西蘭跟澳洲是重要的貿易夥伴,尤其在2022年台紐澳的貿易總額高達新台幣341億美元。台灣與澳、紐之間往來互動需要更多的接觸及交流,她很榮幸能夠連續三屆都擔任立法院台澳紐國會聯誼會的會長,惟上一屆任期因遭逢COVID-19疫情,無法前往澳洲訪問。

馮國斌以華語致詞說,澳台關係不斷推進,雙邊貿易也持續成長。澳洲很驕傲最大能源供應國,提供穩定及可靠的能源讓台灣企業運作順利,點亮每家每戶,也包括「今天這個會議室的照明」。並透過風能及氫能合作,支持台灣邁向淨零碳排的轉型。

馮國斌指出,國會交流也是很主要的一環,以近期兩次澳洲國會議員訪台團為例,證明澳洲對民主價值的重視,通過國會交流活動加深對彼此的瞭解,台澳紐國會友好聯誼會的成立,能夠再進一步深化澳台合作並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馬嘉博也使用華語致詞表示,紐西蘭和台灣都是位於亞太地區具備有民主主義和人權的社會。紐西蘭人為我們的民主主義成就感到自豪,例如成為第一個有女性參政權的國家,並很早就給予原住民族代表權和發言權。

馬嘉博說,紐西蘭與台灣的關係很活躍,包括去年成立十週年的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以及豐富的民間聯繫,其中也包括紐西蘭立法委員多次訪問台灣。盼聯誼會有助於加深立法院對紐西蘭的了解,讓雙方的關係能夠有更深層的互惠。

台澳紐國會友好聯誼會由邱議瑩擔任會長、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許智傑、林宜瑾、莊瑞雄為副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