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姊」提醒台美國會外交!蕭美琴:爭取美國不分黨派挺台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舉辦「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會中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與立法院長韓國瑜一同出席與會並致詞,會中並與所有立委一同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舉辦「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會中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與立法院長韓國瑜一同出席與會並致詞,會中並與所有立委一同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23 13:0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第十一屆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23)日盛大成立,共有73席跨黨派立委加入,前駐美代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學姊」身分回娘家共襄盛舉。蕭美琴強調,台灣千萬不能捲入美國兩黨競爭激烈過程,必須爭取美國不分黨派挺台灣,也很高興看到聯誼會已具備跨黨派精神。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橫跨各黨派,採雙會長制,分別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擔任,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出任榮譽會長,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國民黨立委葛如鈞和民眾黨立委張啓楷擔任副會長。今日成立大會,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及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等人,也受邀共襄盛舉。

蕭美琴致詞表示,她今天的身分應該不是副總統當選人,是以第九屆的畢業生、以及第九屆台美國會聯誼會會長的身分而來;回顧當年擔任會長期間,江啟臣是副會長,共同組成跨黨派國會議員團訪美,恭喜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再次成為立法院最大的國會外交團體,也非常高興依舊是跨黨派精神的組成。

蕭美琴提醒,對美外交的重要精神,就是台灣千萬不能捲入美國兩黨競爭激烈過程,要用團結美國各界支持台灣的力量,讓台美關係愈來愈強,不要被任何政治干擾影響。

據此,蕭美琴指出,今天很高興看到立法院對美外交,秉持不分黨派、共同合作一起投入,這對台灣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外交關係。美國對台政策基於「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框架,對台灣不管是經濟繁榮、區域安全、和平穩定扮演重要角色,這也是台灣跟美國共同價值、利益上,同時努力的目標。

蕭美琴並勉勵說,任何推動外交的過程中,「美琴永遠都是大家最好的夥伴」,對美外交不分黨派,同時也爭取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一起努力加油。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舉辦「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出席。(記者田裕華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舉辦「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出席。(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