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火災北市應變慢半拍 蔣萬安點名各局處「該懲處就懲處」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參加公共安全督導會報。(記者陳冠甫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參加公共安全督導會報。(記者陳冠甫攝)

2024/02/21 20:52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工廠20日發生大火,惡臭影響雙北市南部區域,雙北市府反應不及挨批「慢半拍」。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1)日參加公共安全督導會報,臨時邀集環保局到場說明。蔣萬安會議中逐一點名各局處說明處置流程,並指派副秘書長張溫德全面檢視過程缺失,要提出詳盡檢討報告,他更撂下重話,「該懲處就會懲處,必須給市民一個交代,未來絕不允許再發生,第一時間沒有跟市民清楚說明的事情」。

蔣萬安下午主持公共安全督導會報,臨時邀集環保局到場就深坑大火專案報告,並逐一詢問環保局、消防局、教育局、衛生局、民政局第一時間處理狀況。蔣萬安提到,當晚民眾、里長、議員皆在詢問火災、惡臭狀況,環保局直到21日上午才以新聞稿回應事件;「民眾等非常久時間,卻未看到清楚、統一說法」他認為應該檢討。

針對環保局解釋監測數據正常,臭味無指標云云。蔣萬安則罕見連珠炮痛批,「臭味沒有指標,臭味沒有指標?就算沒有指標,也要解決問題;沒有指標也不能成為藉口」民眾的感受是政府有無在第一時間做出回應。

蔣萬安也提到部分局處掌缺乏警覺性,掌握地方輿情後,並未回報市府應變群組;局處間橫向聯繫不佳,環保局監測數字結果也未透過民政系統向里長說明數據與事發原因,更無提醒民眾應戴口罩與其他注意事項;此外,雙北為一日生活圈,深坑大火濃煙飄來台北,未來可能是交通問題,必須加強跨縣市溝通平台聯繫。

蔣萬安會中指派張溫德副秘書長檢討過程缺失,並要提出詳盡檢討報告,他更撂下重話「該懲處就會懲處,必須給市民一個交代,未來絕不允許再發生,第一時間沒有跟市民清楚說明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