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品風波》台中市府認單一事件 陳建仁:非系統性問題 國人請放心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明台糖豬涉瘦肉精風波。(記者廖家寧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明台糖豬涉瘦肉精風波。(記者廖家寧攝)

2024/02/21 19:58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台糖肉品涉含西布特羅瘦肉精風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表示,「這不是一個系統性的食安問題」,台中市政府認為此為單一事件,與中央政府看法一致,國人請放心。另目前包括中央、地方、民間單位抽檢肉品,共計920件送驗皆是零檢出。

陳建仁今天出席「第27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針對立法院要求說明食安風暴的報告都已經準備好了,相關議程安排則尊重立院朝野黨團做最後的決議。

陳建仁說,他也向國人報告,政府對於食安把關是全年不休,這次台糖肉品事件從過年前至今,相關單位都持續在進行檢驗工作、釐清真相,一共有884件豬肉肉品,由中央、地方政府、民間單位等檢驗(台糖今再抽檢同批次肉品36件,累計是920件合格),都未測到西布特羅在內的瘦肉精,請國人放心。

陳建仁指出,由於希望能夠讓國人了解事實真相,因此責請衛福部推動由專家、學者組成的委員會,目前已召開,也希望能在最早的時間與國人說明。

陳建仁表示,台中市政府也認為此事是單一事件,與中央政府看法一致,因此也向各界呼籲可以更放心,「這不是一個系統性的食安問題」,同時政院積極讓食安工作做得更好,食安工作上盡心盡力在做,這個食安問題並不存在。

陳建仁說,立院報告時也會說明,這8年來在精進食品安全的努力,包括透過食安五環政策,都比數年前進步很多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