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議員張顥瀚、鄭文婷控謝國樑 量身獨厚御用律師簡榮宗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右)與鄭文婷(左)指市府評選駐點法律團隊為特定人士量身訂作、未利益迴避。(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右)與鄭文婷(左)指市府評選駐點法律團隊為特定人士量身訂作、未利益迴避。(記者盧賢秀攝)

2024/02/21 12:4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張顥瀚、鄭文婷今天上午指控,基隆市政府限制性招標評選駐點法律團隊,投標廠商只有瀛睿律師事務所,就是謝國樑競選期間的發言人簡榮宗的律師事務所,也是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的委任律師,根本是量身訂作未利益迴避。

張顥瀚說,基隆市政府設有法制科、也有聘任法律顧問,各單位遇到法律問題都可以有管道諮詢專業的意見,如果遇到訴訟,也由各單位依其需求聘任律師,這是各級地方政府的常態,但基隆市政府今年又創下一個新例,以標案的方式聘任「駐府法律團隊」而得標者又是與謝國樑關係密切的前發言人簡榮宗。

而在今天稍晚謝國樑要到國民黨中央黨部開記者會,陪同出席的就有簡榮宗,張顥瀚批評,謝國樑用基隆市政府的預算聘律師,結果他本人上班時間請假,帶著市府的律師跑到國民黨中央開記者會,律師的費用要怎麼算?根本就是市庫通內庫。

議員鄭文婷指出,這標案是2月7日過年前最後1工作日才上傳招標公告,8日起就放年假、19日開標,實際公告時間只有3天,為什麼不請基隆律師公會通知會員?在地律師不知到這個標案,且10個月報酬就320萬元,只有週一到週四每天8小時,獨厚這家律師事務所。

鄭文婷質疑簡榮宗強調在地深耕,但事務所登記在台北市和新北市,根本沒有在基隆深耕,而且簡榮宗是市府公策會委員、基隆市政府政策諮詢委員會委員,沒有利益迴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