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謝國樑到黨部開記者會:追究林右昌責任

國民黨21日召開「謝國樑絕不出賣基隆市產 並追究林右昌當年責任」記者會,基隆市長謝國樑(中)出席發言批民進黨政治操作並指NET當年西門町租約到期不搬遷前例。(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21日召開「謝國樑絕不出賣基隆市產 並追究林右昌當年責任」記者會,基隆市長謝國樑(中)出席發言批民進黨政治操作並指NET當年西門町租約到期不搬遷前例。(記者塗建榮攝)

2024/02/21 11: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最近爆發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的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在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及律師陪同下,跑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謝國樑絕不出賣基隆市產並追究林右昌當年責任」記者會,他再度將產權爭議原則責任推給前市長、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過去故意不辦理產權登記,並強調未來將接手經營的微風集團要付給基隆市府的金額不會比林右昌執政時期所獲權利金要少。

對於基隆市出現要推動罷免謝國樑,吳國勝指出,國民黨將積極推動罷免幾位民進黨籍市議員,做為反制動作,並強調根據民調顯示,基隆市民對謝國樑的滿意度高達8成5,不滿意的人只有8%,很可能林右昌在妒嫉謝國樑,而且謝明明是在幫忙解決產權爭議問題,民進黨卻打人喊救人,顛倒是非黑白,一切真相就是林右昌過去怠乎職守,而林右昌是否與目前經營的主富服裝公司(NET)有何私下協議,林應說清楚、講明白。

針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質疑基隆市政府招標駐點法律團隊,投標廠商只有瀛睿律師事務所,該事務所所長簡榮宗就是謝國樑競選市長期間的發言人,也是這次基隆市政府在東岸爭議的委任律師,謝國樑回應稱,如果他不請律師處理,價值25億元的市府財產就要落入一個民間企業手中。

謝國樑強調,今天所以會有產權爭議,完全是過去林右昌市府故意不登記產權,根據建築師公會近日說法,一般在使用執照取得後,都是1個月內完成產權登記,但林市府卻多年未登記,NET主張擁有25億產權,就是林右昌不登記的結果,至於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最近公開支持本土品牌NET,謝說,他也支持本土品牌,但不能因此把25億的市民財產送給這個本土品牌。

謝國樑指出,上一次他在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是在市長選舉期間針對民進黨指控他洗錢的案件進行說明,自己早已熟悉民進黨的抹黑手法,以不實訊息遂行政治目的,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就像當年的洗錢案,其中的方法、規模與節奏他都非常熟悉,民進黨過去利用洗錢案想要在選舉中打敗他但最後失敗,這一次也是有政治選舉的目的,但他毫不畏懼,相信基隆市民也不會支持,因為大家都很清楚他是在維護基隆市的產權,不讓價值25億的市產落入民間企業之手,未來市府還會舉出更多證據證明林右昌放任產權模糊,都是不正常、不合法的作為。

律師簡榮宗指出,NET過去在台北市西門町也發生過租約到期卻拒絕搬走的潛力,當年原與台北市政府訂有約定租期的柯達公司轉租給NET,租約到期後NET卻不還,原本北市府與NET達成和解,約定民國104年歸還,但期限到了NET還是不還,北市府只好再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民國105年底事情才結束,這件事情雖然並非發生在基隆,卻與基隆東岸商場岸近似,因為NET與基隆市政府在本案中並無關係,當年基隆市府是委由大日負責營運東岸停車場,大日得標後才與NET簽約,基隆市政府的委託對象是大日,大日就與柯達一樣。

對於NET主張基隆市政府沒有2、3、4樓產權,而且在未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情況下破門而入,簡榮宗強調,沒有產權的原因是林右昌市府未登記,雖然NET律師宣稱應該申請強制執行,但對基隆市政府而言,房客是大日,大日從頭到尾都沒有不走,而不搬走的人不是房客,「這是『路人甲』佔用的情況」,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屆時大家到法院裡說清楚。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表示,基隆東岸廣場案是民間企業與地方政府之間的法律爭議,原因就在林右昌過去多年未登記產權,不把基隆人的財產放在眼裡,而且NET過去就有租約到期不搬的「黑歷史」,國民黨拒絕民進黨進行政治操作與抹黑。

呂謦煒表示,民進黨下自林右昌,上到蕭美琴,都在為這間民間企業(NET)護航,林右昌明明是前任基隆市長,卻反扣謝國樑帽子,指稱基隆市府賤價委商,但實際上未來微風集團接手經營後,基隆市府每年可以獲得6675萬元收益,林右昌卻故意說只有1500萬元,完全就是避重就輕,護航民間企業,公然向基隆市民說謊。

對於綠營質疑微風集團接手經營年限長達20年並不合理,呂謦煒辯稱,這是ROT案,20年的經營期間是正常年限,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期的海安路地下停車場ROT案年限同樣也是20年,更何況本案可以適用20年,是因為林右昌過去市長任內在民進黨議員主持審查下,基隆市議會通過修法把促參案的委外期間由12年提高到30年。

他還說,林右昌沒有登記產權,把爛攤子留給現任市府,沒有維護基隆市有財產,反而維護一家民間企業,這件事情實在太奇怪。

基隆市長謝國樑出席發言批民進黨政治操作。(記者塗建榮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出席發言批民進黨政治操作。(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