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陳建仁:兩岸間應理性對等、互相合作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兩岸間應理性對等,以互相合作的方式維護金廈海域安全,讓兩岸人民能夠更健康有序的交流。(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兩岸間應理性對等,以互相合作的方式維護金廈海域安全,讓兩岸人民能夠更健康有序的交流。(記者劉信德攝)

2024/02/20 09:55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中國快艇日前越界闖入金門海域,因拒檢蛇行翻覆釀2死,中國海警18日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在金廈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在立法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兩岸間應理性對等,以互相合作的方式維護金廈海域安全,讓兩岸人民能夠更健康有序的交流。

陳建仁首先指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我國對於金廈間的海域,本來就有海域規範的限制,並在限制或禁止的海域中進行相關的安全防護,使漁民能夠得到很好的保護,「大家都已經有共識」。

陳建仁表示,早在1992年,國防部就已劃定相關限制和禁止的海域,雙方也都按照規範區域中,進行相關的執法作為,我國也持續進行海域保護,以維護海域的安全及漁民的權益。

針對日前中國快艇越界,陳建仁說,雙方對於非法漁船、商務船舶,進入這些海域的時候,雙方海警應該加以禁止,所以我方也採取了相關的措施。

陳建仁指出,發生意外時,我們也盡了最大的努力予以搶救,陸委會也請海基會與家屬進行聯繫和協調,希望這些事情能夠得到妥善的解決,目前相關案件還在調查中

陳建仁表示,希望兩岸間應理性對等,且以互相合作的方式,維護金廈海域安全,讓兩岸人民能夠更健康有序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