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追緝中國快艇非法越界捕魚釀2死 管碧玲:時機成熟時會接受檢視

海巡追緝中國快艇非法越界捕魚釀2死,管碧玲強調,所有過程,時機成熟,都會透明接受檢視。(資料照)

海巡追緝中國快艇非法越界捕魚釀2死,管碧玲強調,所有過程,時機成熟,都會透明接受檢視。(資料照)

2024/02/16 17:1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國快艇日前在金門海域非法越界捕魚,台灣海巡署驅離過程,快艇不慎翻覆,造成2人溺斃;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接受媒體聯訪後,今天下午再透過臉書粉專強調,「所有過程,時機成熟,都會透明接受檢視。」

管碧玲指出,「死者為大」,不論亡者對錯,她都誠心表達哀悼,也保護亡者不被公審,但因為偵查不公開,現階段不能片面「還原真相」,因此,外界有些評論難免偏離事實。

另外,海巡署處理中國越界捕魚案件,從扣留、沒入的漁船數字顯示,驅逐的效率大增,扣留、沒入的情況是改善的。

管碧玲特別舉金門案例強調,2016年查扣越界中國船隻50艘、沒入17艘,去年查扣數降至13艘、沒入1艘,「我們沒有讓兩岸情勢,因為取締越界捕魚變得更緊張」。

管碧玲感謝國人多數支持海巡執法,少數評論雖然偏離事實,但「沒有口出惡言」,她「請大家安心,我們大公無私,配合檢察機關調查,我們善加人道撫慰,都在進行之中。所有過程,時機成熟,都會透明接受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