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志安稱障礙者參政健康風險太高 洪心平稱王「一直在踩紅線」

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再度發文評論,把罕病鬥士陳俊翰放到造勢晚會上不合適;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洪心平認為王的發言一再踩紅線,台灣社福許多由障礙者爭取而來,應尊重陳律師為社會奉獻的選擇。(圖擷取自王志安「X」平台帳號)

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再度發文評論,把罕病鬥士陳俊翰放到造勢晚會上不合適;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洪心平認為王的發言一再踩紅線,台灣社福許多由障礙者爭取而來,應尊重陳律師為社會奉獻的選擇。(圖擷取自王志安「X」平台帳號)

2024/02/16 14: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央視前記者王志安上脫口秀模仿「罕病生命鬥士」陳俊翰在賴清德造勢晚會的模樣,挨批歧視引爭議,而陳近日不幸驟逝,王發文哀悼歉意之餘,昨晚又稱「身心障礙人士參政,對健康風險實在太高了」,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洪心平今(16日)受訪直言:「王志安一直在踩紅線!」台灣許多社會福利是障礙者爭取來的,對岸根本不可能做到,希望王更加了解台灣再發言。

陳俊翰不幸在11日因感冒併發症驟逝,曾上脫口秀節目譏諷陳的王志安15日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哀悼自己的歉意,當晚卻又發文稱:「希望台灣社會鼓勵身障人士參政的同時,能更謹慎讓這些人參加造勢晚會」,認為對陳律師的健康風險太高了。但此言論再度引發障礙團體的反駁。

洪心平受訪指出,王志安一直在踩紅線,因為他出生的地方在中國,所以不了解台灣的聲音,而早期兩岸交流,台灣許多NGO(非營利組織)都去過對岸,因而明白王志安所處的環境之下,為何有此發言,因為在中國,陳律師這樣的重度障礙,絕對不可能接受高等教育與出來參政。

洪心平說,王志安要障礙者不要出來,認為對健康風險高,想著何必出來這麼辛苦,但這都是因為台灣有開放環境,可以支持障礙者想要的生活,台灣的許多社會福利,也都是障礙者們上街頭爭取的,包含許多民意代表、立法委員、監察委員等。

洪心平希望,王志安如果不理解台灣,可以先了解後再評論,而他先前曾發文說願意支持台灣障礙團體,個人認為大家歡迎,但希望王捐款的同時,能從中更加了解台灣障礙者的種種,並強調,陳律師出來,是他為社會奉獻,「要尊重陳律師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