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新春團拜稱「過年接到長官電話」 盧秀燕笑稱「不禮貌」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稱讚中市府官員很認真,新春期間還電話拜託爭取建設及經費;市長盧秀燕笑回「不好意思,不禮貌」。 (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稱讚中市府官員很認真,新春期間還電話拜託爭取建設及經費;市長盧秀燕笑回「不好意思,不禮貌」。 (記者歐素美攝)

2024/02/15 13: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11點率市府一級主管,到陽明市政大樓舉行新春團拜,盧秀燕拜託及期勉市府同仁保持2項初心,即從市民的視角出發,將市民當做家人來服務;第二是心中有愛,就會儘量付出、儘量設想、想得周全、想得周到,這樣我們的建設就會愈好,服務也一定會心甘情願。

新科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致詞時則指出,感謝大家的辛苦,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過年還接到市府長官的電話,拜託爭取經費及建設,非常認真;盧秀燕聽後則一直笑說「不好意思,不禮貌」。

盧秀燕在新春團拜中先跟「市民家人」報喜指出,2月媒體做了第一波全國施政民調,台中市政府在立法院、市議會及市民朋友共同指導努力下,以及施政團隊共同付出,施政滿意度是六都第一名,在同一份民調當中,台中市民的光榮感也拿下全國22個城市的第一名。

盧秀燕說,這都是各位同仁大家施政的結果,這幾年來我們累計至今共有九個第一,不管是藍綠、學術機構或媒體的民調,我們都勇奪第一,感謝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不管是市政推動或防疫等各種措施,也謝謝立法院及議會等外部單位給我們的監督、協助及記者朋友幫忙市政報導、行銷及督導鞭策,最要感謝的是市府同仁,大家一年365天,每天每夜、無時無刻,為建設台中、為市民服務努力。

盧秀燕說,新的一年拜託市府同仁要有公僕及市民的初心,她退休後也會住在台中,在台中終老,因此,我們不僅是公僕也是市民,我們的施政、決策、執行、建設或服務,都要抱著市民的初心,所以希望台中市的環保、教育、經濟、文化、農業或各方面的發展都能從市民的角度去看它,市政工作很辛苦繁重,我們化繁為簡,以市民的角度出發,就會有很好的同理心,市政工作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第二個初心就是我們心中一定要有愛,要把台中市當做一個大家庭,將市民當做家人來服務,就像我們愛自己的家庭及家人,是無條件的奉獻。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把台中市當做一個大家庭,把市民當做我們的家人,這樣在建設及服務的過程中,因為你心中有愛,你就會儘量付出、儘量設想、想得周全、想得周到,這樣我們的建設就會愈好,服務也一定會心甘情願。

盧秀燕強調,新年就用兩個初心與同仁期勉,第一個就是從市民的視角出發,要有同理心;第二個要心中充滿了愛,愛我們這個城市,把城市當做一個大家庭,把我們的市民當做家人在服務在建設,大家有收到我的請託?拜託大家。

盧秀燕說,市府同仁每位都很會辛苦,她看了很不捨,不過,人生說長很長,說長也不長,人生當中有機會在公職中服務,是家庭的驕傲,也是個人的成就,縱然工作很辛苦繁重,還是拜託同仁好好的做,將台中這個家建設得更好,讓每位市民朋友感到更光榮更幸福更快樂,也祝福同仁身體健康、闔府安康、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每個局處業務昌隆,祝福大家好運一整年。

大年初六,台中市政府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新春團拜,並合影留念。(記者歐素美攝)

大年初六,台中市政府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新春團拜,並合影留念。(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新春團拜後發放小紅包,陽明市政大樓同仁爭相索取。(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新春團拜後發放小紅包,陽明市政大樓同仁爭相索取。(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