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藍線補助比高雄少 江啟臣:懲罰好學生 持續爭取預算

行政院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立委江啟臣表示,是市民的大勝利。 (江啟臣提供)

行政院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立委江啟臣表示,是市民的大勝利。 (江啟臣提供)

2024/01/30 1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行政院昨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對此表示,除了要肯定行政院,更要感謝台中市長盧秀燕的一再呼籲,還有市民朋友對相關提案的支持與各級民代的認真監督,這是台中交通發展的關鍵時刻,但中央只分擔42%經費,高雄卻因財政欠佳而可獲得中央60%補助,質疑是「懲罰好學生」,擔心沉重的財政負擔將排擠台中市其他重大建設的推動,強調將繼續爭取中央預算。

江啟臣表示,台中捷運藍線總經費1615.14億元,中央負擔42%經費675.59億元,台中市府必須負擔58%約939億元,未來不只是市府沉重的財政負擔,恐怕也將排擠其他重大建設的推動,但高雄市卻可因財政欠佳而獲得6成的中央補助,顯然是「懲罰了好學生」,未來我們除了會繼續和中央爭取預算,也會請中央檢討重大建設補助方式,勿讓攸關地方發展的捷運建設反成為地方財政陷阱。

江啟臣指出,新一屆國會將在2月1日正式展開,他未來除將要求中央核實撥補經費,監督進度,也會要求中央提供相關協助,早日讓台中捷運十字路網成形。其辦公室也會進行專案管考,持續督促中央協助台中市完成其它捷運建設,包括崇德豐原線,綠線延伸大坑、彰化,還有機場捷運橘線等,透過民意監督,要求行政單位加速推動,一起努力完善中部地區的捷運網絡,提供市民朋友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網!

江啟臣說,2022年7月他特別邀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台中考察,除了關心捷運藍線的進度,也關心崇德豐原線的辦理情形,並對捷運路網規劃提出建議;當時也考察東豐快速道路、市政路延伸工程等重要建設,如今三案都取得具體進展,實在令人振奮!未來台中8+2立法委員將與盧秀燕市長、台中市政府攜手努力,相信只要團結一心,一定能讓台中發展更加順利,實現屬於市民朋友的大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