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證實邀民眾黨蔡壁如擔任台中市政府有給職顧問

盧秀燕大年初一於松竹寺發紅包時,證實已延攬民眾黨蔡壁如出任台中市政顧問。(記者張瑞楨攝)

盧秀燕大年初一於松竹寺發紅包時,證實已延攬民眾黨蔡壁如出任台中市政顧問。(記者張瑞楨攝)

2024/02/10 10:3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參選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她以7000多票輸給民進黨蔡其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大年初一證實,已經延攬蔡擔任台中市政府有給職的市政顧問,但她沒有談及藍白合作,而是強調「我主動邀請她,用人唯才」。

盧秀燕說,此人事案已經確定,她希望台中市政府不分黨派,「各種人才都有,愛才惜才,所以我主動邀請」,蔡壁如很有經驗,過去在台北市政府任內,就是北市政府的專職顧問,對於這個角色與職務非常熟悉, 也希望蔡的加入,對於中市政府建設台中與服務市民,能更有幫助。

蔡壁如預計本月15日正式上任,在立委選舉時間,中市一選區也被視為國民黨與民眾黨藍白合作的示範選區,盧秀燕並大力輔選蔡,多次站台推薦,蔡壁如雖落選,但距離蔡其昌僅7000多票,外界認為主因包括盧秀燕輔選有成效。

不過,選後蔡壁如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有漸行漸遠的趨勢,蔡壁如上月19日接受網路節目《哏傳媒》專訪時表示,總統藍白合分裂後,印有民眾黨總統、副總統(柯文哲與吳欣盈)候選人的面紙文宣,在選區內「一包都發不出去」,也讓幹部面臨到「柯文哲變成障礙」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