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自爆從小書法分數都拿「乙下」 曝「亢龍有悔」春聯靈感來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網紅2Chill、插畫家Ken大叔、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過年一起寫春聯,並自爆從小書法成績都是拿「乙下」。(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網紅2Chill、插畫家Ken大叔、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過年一起寫春聯,並自爆從小書法成績都是拿「乙下」。(民眾黨提供)

2024/02/10 11:3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網紅2Chill、插畫家Ken大叔、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過年一起寫春聯,並邀請書法老師王貞懿指導揮毫,挑戰楷書 、行草、狂草、隸書等各種書法字體。

柯文哲自爆,他從小書法都是拿「乙下」,實在不想獻醜,他首先挑戰「龍」字,從下筆到寫完只花了10秒鐘,毫無醞釀與運筆,讓2Chill傻眼問「是在開藥箋嗎?」,書法老師對柯寫書法的美感也不予置評,但仍以有教無類的精神鼓勵柯「換一種字體」。

接著柯文哲改為寫狂草,突然信心爆棚,後來換行草書,柯文哲寫出了一個龍飛鳳舞的「龍」字,並碎念墨沒有沾滿、筆劃留空太多,但王貞懿老師從旁鼓勵,留下飛白線條才能呈現狂草的動感精髓。

在寫龍年吉祥話春聯的環節中,柯文哲苦思許久仍想不出吉祥話,靈機一動想出「亢龍有悔」、「見龍在田」、「龍嘯九天」、「蛟龍翻江」等「降龍十八掌」春聯,寫完還不忘興致勃勃地比劃練武手勢。

柯文哲表示,在他的年代,幾乎一整個世代的全球華人都看過金庸小說,或其改編的電視連續劇,其中最受歡迎作品之一就是射鵰英雄傳,於是他在聯想龍年吉祥話瞬間充滿靈感。

王貞懿老師則說,她教學多年,第1次看到有人寫春聯以「降龍十八掌」為題,並點評寫得最好的、最能代表柯氏風格的就是「狂龍亂舞」,可謂話中有話。

最後一關嘗試書寫隸書時,王貞懿老師示範,字體一定要圓潤飽滿才能呈現吉祥喜氣,但柯文哲在書寫「平安幸福」春聯時,照樣把毛筆字當作原子筆字使用,並自信表示,這次真的寫出興趣,開玩笑稱打算過年期間去龍山寺擺攤賣春聯。

最後,談到新年新希望,柯文哲開心地表示,這次過年終於可以好好睡覺,幾天不用每天7點半準時上班,祝福全體國人「平安幸福」、「好運龍眾來」、「和樂龍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