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團赴中旅遊喊卡 品保協會:中國造成兩岸緊張,業者失望但會配合

組團赴中國旅遊喊卡,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了解是中國造成兩岸緊張,業者雖失望但會配合。(資料照)

組團赴中國旅遊喊卡,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了解是中國造成兩岸緊張,業者雖失望但會配合。(資料照)

2024/02/07 17:5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署今日下午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旅行社組團赴中國旅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台灣已經先遞出橄欖枝,先開放組團赴中國旅遊,但中國仍片面改變M503航路,以及啟用W122、W123由西向東航路,確實造成兩岸關係緊張,對於再度暫停組團赴中國旅遊,業者雖然相當失望與無奈,但仍會支持與配合。

張永成表示,過去幾年遇到百年大疫,政府給旅遊業者很多協助,幫大家度過難關;對於禁團令的部分,原先堅定要以對等開放為原則,後續也尊重業者意見,先釋出善意開放組團赴中國旅遊,哪知道中國卻又改變航路,造成兩岸關係緊張,也波及到旅遊業者。

張永成表示,去年不論大、中、小型的旅遊業者,大家生意都不錯,原本在過年後還有一個大禮包,就是可以組團赴中國旅遊,讓業者多一塊生意能夠做;不過這部分因為本來就還沒有開放,現在又暫停開放,業者雖失望,但衝擊也不致於太大,不過仍希望兩岸觀光旅遊能夠早日不受到政治影響,可以永續、健康的交流。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他是今天才知道這件事情,先前交通部長王國材還說,不論中國開不開放,台灣都會開放組團赴中國旅遊,現在他就是言而無信。許多專做中國旅遊的業者,在6月至9月都已經組團3成,對業者來說衝擊非常大,但現在即將過年,要丟雞蛋也無法去丟,但預計年後會有所行動。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過年前一天的下午,政府突然宣布6月之後不能發團去中國,即日起停止招攬業務,讓業者非常錯愕、難過,甚至年夜飯也吃不下,5月20日就是新舊政府交替,希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針對6月1日後的政策盡快說明清楚。至於6月1日以後不能出團的旅客,若有報名、繳錢,就依照旅遊契約第14條,扣除行政規費、簽證護照等,全額退款,但這部分旅客應該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