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肉片檢出瘦肉精 楊瓊瓔要求中央、台糖給全民交代

食安處抽檢肉品發現含瘦肉精。(台中市府提供)

食安處抽檢肉品發現含瘦肉精。(台中市府提供)

2024/02/02 23:0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近期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驗結果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音譯Cimbuterol),檢出數值為0.002ppm,已違反「食安法」,立委楊瓊瓔今日指出,除第一時間跟市府協力了解狀況,呼籲並要求台糖、中央政府以及陳建仁內閣,必須就源頭查核。

楊瓊瓔說,包括批量、流向以及到底哪裡出了漏洞,都要給全民清楚交代,還記得大選前,10月時「美豬洗產地事件」爆發,行政院長陳建仁多次宣稱稽查海關、進口通路和銷售端2萬多件豬肉,都是萊劑零檢出,現在地方自行稽查卻發現瘦肉精西布特羅,這要民眾如何安心?中央食安會報有無發揮效果?看守內閣在選後,也應上緊發條。

楊瓊瓔指出,服務團隊初步了解後,這次中市府是1月15日在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檢出瘦肉精的梅花肉片,有效日期為2024/6/10、追溯號碼23121150490-52513,不過因為一頭豬會分切成各種產品販售,只是剛好驗到梅花肉片有問題,其他部分是否也有?量是多少?必須由源頭查核,才能掌握正確的數量。

初步了解狀況,這批肉品是賣到全聯及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由台糖公司監製、屏東縣信功實業有限公司屠宰加工,也就是說,除現在已經立即下架停售的該批肉品,接下來更要趕快溯源管理。

台糖今天也發聲明,稱從不採購與使用瘦肉精,推測是委外屠宰商屠宰其他業者豬隻時,造成交叉污染。

楊瓊瓔強調,國營事業身負重任,很多民眾都還會特別優先選用台糖肉品,就是因為信賴台糖,這樣聲明的態度根本跟卸責沒兩樣,要求台糖不僅要主動啟動內部調查,更應在一定期限內交出相關資料報告,透明公開給全體國人,否則也不排除在開議後提出衞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相關主管單位來立法院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