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四川、費鴻泰任立院祕書長?韓國瑜:思維超越黨派最重要

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宣誓後受訪。(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宣誓後受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4/02/01 18:4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第11屆正副立法院長選舉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當選,外界好奇立法院祕書長人選,韓國瑜今天(1日)在宣誓就職時說,有思考過,但尚未行動與面談。此外,他也承諾立刻啟動國會改革,期許2024年起,立法院會是一個講理的地方。

有媒體提問,目前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資深立委費鴻泰都被點名可擔任立法院秘書長,對於未來秘書長人選是否有定奪?韓國瑜表示,在人選方面,他有思想、思考過,但還沒有行動與面談過,他會挑選一個優秀的秘書長來調和鼎鼐,幫助每一位立委所有的後勤工作,最重要的是思維要超越黨派,讓所有委員可以一團和氣。

此外,韓國瑜也承諾,會立刻啟動國會改革,對於國會改革能感受到廣大人民的需要,他會去協調各政黨,在他過去在立法院殘留的記憶裡,有時候像叢林一樣充滿陽剛之氣、激情演出,期盼2024年開始立法院是講理的地方,不再是一個講暴力的地方。

他呼籲,全世界華人都在看台灣的民主,希望再也不要發生像過去那樣動不動就暴力、衝突,他會謹守議事中立原則,盡量維護小黨的權利,也希望民進黨、民眾黨與無黨籍在論理時,都能以人民利益為最高福祉,千萬不要讓過去負面的印象繼續走下去。

韓國瑜追問,過去王金平院長擔任院長期間,都沒有動用警察權,是否會動用?韓國瑜回應,立法院講道理的地方,當然不會使用到警察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