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偉翔沒上任就「成功爭取」中捷藍線 陳柏惟笑死:千年奇才

台中市大隆路住宅大樓出現巨幅廣告。(陳柏惟提供)

台中市大隆路住宅大樓出現巨幅廣告。(陳柏惟提供)

2024/02/01 16:49

首次上稿 16:49
更新時間 19:00 新增廖偉翔回應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行政院週日(28日)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引發各界議論,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住宅大樓出現巨幅廣告,上面寫著「恭喜台中市民廖偉翔千年奇才,不用提案坐在家裡,成功爭取捷運藍線」。曾任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發文說,真的笑死,我當過立委的都不敢居功了,任期不到1天的一群國民黨人貼臉書自嗨。

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未曾擔任議員民代,對於是否曾爭取中捷藍線,僅在臉書說要求行政院及交通部在3月份籌編明年度預算,需儘速與台中市政府溝通,務必編列先期經費、細部設計及徵收土地費用預算;至於被指「坐在家裡成功爭取捷運藍線」,服務處說,將再統一對外說明。

廖偉翔:原諒過去不爭取捷運藍線而落選的政治人物

廖偉翔傍晚5點在立法院宣示就職,他說,過去已經翻頁,選擇原諒過去不爭取捷運藍線而落選的政治人物,今天是立法院第11屆新會期開始,為了台中建設發展,必須一天當好幾天用。

廖偉翔說,自己風格是腳踏實地做實事,最近不斷提醒各界,高雄捷運黃線與台中捷運藍線中央補助差距就是民進黨大小眼鐵證。

陳柏惟發文則說,真的笑死,我當過立委的都不敢居功了,任期-1天的一群國民黨人貼臉書自嗨,只能說千年奇才,都2024年了這種古老的自言自語戰術還能有效,也是只能祝福這個城市。

記者致電陳柏惟詢問發言心得,陳柏惟說下午在忙,謝謝外界關心。而他在臉書請教新科立委顏寬恒,回答「新設正英站出口是不是你家的地啦」,全台中為了你整個捷運拖兩年。

陳柏惟發言引來前立委林靜儀留言說,「偷走龍井人的坪頂站」;林靜儀指出,中捷藍線原來龍井區遊園南北路口的坪頂站,後來變成沙鹿的正英站讓民眾疑慮重重,至於沙鹿站跟沙鹿火車站共構,若不是2021年底立委補選提出,民眾根本不知道「沙鹿站共構不見了」。

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左2)回應說,過去已經翻頁,選擇原諒過去不爭取捷運藍線而落選的政治人物。(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左2)回應說,過去已經翻頁,選擇原諒過去不爭取捷運藍線而落選的政治人物。(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