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嗆啟用航路不須協商 退將張延廷:當心中共「木馬屠城」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今日受訪表示,這會變成國安破口,中國以後可將軍機偽裝成民航機,走M503航路對台灣進行突襲。(資料照)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今日受訪表示,這會變成國安破口,中國以後可將軍機偽裝成民航機,走M503航路對台灣進行突襲。(資料照)

2024/01/31 12:2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民航局昨晚突襲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飛行偏置,並啟用「由西向東」飛行的W122、W123航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進一步聲稱,不存在「海峽中線」,無需與台灣方面協商。我退將張延廷示警,中共在壓縮台灣的戰略空間及預警時間,應注意軍機偽裝成民航機「木馬屠城」。

陳斌華指稱,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M503航路是一條民航航線,在上海情報區內,啟用該航線是為了緩解相關空域航路擁堵,保障航空安全。

針對陸委會質疑這是以民航包裝對台政治、軍事的不當企圖,中方應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飛航行動。

陳斌華回嗆,M503航路是一條民用航線,陸委會說法不成立。M503航路在上海情報區內,設立和啟用這條航線是中國民航空域管理的常規工作,無需與台灣方面協商,陸委會說要承擔後果的恫嚇,台灣輿論早有批評。

對此,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今日受訪表示,M503航路就在海峽中線旁,領空線相當接近海峽中線,中國已經將勢力範圍劃到這邊,不認為有海峽中線,以後共機在中線出沒會是家常便飯的事,可大幅壓縮台灣戰略空間及預警時間。

張延廷指出,這會變成國安破口,中國以後可將軍機偽裝成民航機,走M503航路對台灣進行突襲,因為這條航路離台灣最近。中國軍機之前就曾經偽用過民航機的識別碼飛行,所以不能排除會用「木馬屠城」戰術,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張延廷分析,中國片面決定啟用航路,若真讓它開始用,時間久了台灣習以為常慢慢接受,之後就變成既定事情,這是一種「麻醉戰術」,會對台灣國防、民心士氣造成影響,有政治、軍事、戰略的意涵,絕不是民航航路這麼簡單。

他談及,中共軍機以後可以飛M503航路掛民航機的識別碼,飛到海峽中線「由航轉戰」,只要出動14架運輸機,每2架降落1個機場,分別降落在松山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新竹機場、台中清泉崗機場、嘉義機場、台南機場、屏東機場等,每個機場派400個特戰兵下來奪控機場,企圖讓台灣的空防癱瘓,不能排除這種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