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推黃珊珊爭國會龍頭 蔡其昌:尊重各黨團自主想法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副院長蔡其昌(左)。(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副院長蔡其昌(左)。(資料照)

2024/01/31 12: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明(1)日將選出新任正、副院長,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前往立法院民眾黨團開會,會後決議推舉該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角逐國會議長。對此,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尊重選舉結果,也尊重各黨團在民主國家投票自主想法的表達,我們給予尊重。」

第11屆立法院明日將開啟新會期,同日也將選出新任正、副院長,上午立法院同仁在進行就職演練時,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也到場感謝每一位同仁這些年來的辛勞,並與一級主管在議場前合影。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爭取續任副院長?蔡其昌強調:「我沒有爭取的問題。」他強調,自己代表民進黨團,黨團提名他競選副院長,依照黨的需要,未來怎麼讓議事運作順暢,讓國會可以通過更多福國利民的法案。

蔡其昌指出,民進黨團推薦他和院長游錫堃一起競選正、副院長,他依照黨團、黨所期盼的角色,陪游院長一起拜會各黨團,「尊重選舉結果,也尊重各黨團在民主國家投票自主想法的表達,我們給予尊重。」

媒體詢問,民進黨團會否在第一輪投票時灌票給黃珊珊,藉以保住副院長?蔡其昌說,這個問題要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是問我或游院長,這是黨團的決定.我們被推舉成為正、副院長候選人,黨團的決議並不是我或游院長可以討論或決定的,都尊重。」

蔡其昌說,他常講扮演好每一個角色最重要,過去8年他擔任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和游院長的副手,就是把副手角色做好,未來他擔任立委,也會把立委的角色做好,做每一個角色要像每一個角色,每一個角色都有他可以發揮的地方,也有他的限制,「選民投我,我就是把我現在扮演的角色做好,一項如此,未來也是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