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行動治理座談會 侯友宜:傾聽第一線心聲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記者董冠怡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記者董冠怡攝)

2024/01/29 16:22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今天舉辦行動治理座談會,市長侯友宜、市府局處首長、市議員與里長們出席與會。侯友宜表示,今年首場從永和出發,大小事都很重要,要傾聽人民的心聲,也讓里長了解未來地區發展。

侯友宜說,新北市從2019年開始行動治理模式,今年首場從永和出發,傾聽第一線人民的聲音,不論大小事都很重要,尤其里長反應得更貼切直接,點出問題所在,而且局處首長都在,面對面立即解決問題,尚待解決項目則列管追蹤,並藉這個機會,讓里長了解未來地區發展,像是都市規劃與交通路網。

侯友宜指出,從2019至2023年,永和區里長共提出91案,已解列82案 。其中,永利市場(原美麗華戲院)、成功市場(原福和戲院)劃設更新地區,更公告民有市場活化專案,大幅鬆綁法令、降低門檻,大陳公辦都更第2單元已完成,單元3也於去年核定實施,還有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闢設,也已辦理工程施工說明會,預定2026年完工。

針對電纜電桿地下化、污水接管共通性問題,侯也指示各局處,能處理的儘速改善完成,無法處理的與里長及相關局處溝通協調說明清楚。

市府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行動治理啟動至今已辦理200場座談會,里長們總共反映3234案,已經解決2780案,解列率85.97%。

林耀長說,後續行動治理場次依序為1月31日林口區、2月1日泰山區、2月2日淡水區及2月5日五股區,其餘各區已請各公所蒐集彙整地方建議提案,另待排定期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