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預算多 戴錫欽緩頰指前朝留下待解問題、蔣萬安稱加強溝通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上任後首度編列總預算案,有不少爭議案子遭暫擱或直接送政黨協商,議長戴錫欽(右)今表示,有些是前朝留下的待解問題,蔣萬安表示,會加強溝通。(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上任後首度編列總預算案,有不少爭議案子遭暫擱或直接送政黨協商,議長戴錫欽(右)今表示,有些是前朝留下的待解問題,蔣萬安表示,會加強溝通。(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26 15:4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編列總預算案,台北市議會在選舉期間停會一段時間,選後再度開臨時會審預算,但有不少爭議案子遭暫擱、或直接送政黨協商,台北市議長戴錫欽今表示,有些是前朝留下的待解問題,有看到他的決心和魄力,但無論是延續前朝或新編預算,必須跟朝野的議員們溝通;蔣萬安表示,會跟議員做清楚的說明、提供完整資料、加強溝通。

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議長辦公室及中華民國書學會攜手舉辦甲辰迎新春聯揮毫暨免費贈送春聯活動,向市民朋友們拜早年,邀請50餘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書寫春聯,提供民眾免費索取。

戴錫欽今與蔣萬安同台寫春聯,並受訪表示,從蔣萬安市長上任這一年多來,雖然有些是前朝留下來、必須待解的問題,大家也看到他的決心跟魄力,比如大巨蛋在一年內重新恢復營運,辦了非常棒的亞錦賽,以及很多市場改建、市府重大預算,無論是延續前朝或是新編的預算也好,必須要跟朝野的議員們溝通。

戴錫欽透露,就他所知,蔣萬安不斷責成相關局處首長、聯絡人,必須把相關預算編列的需求,以及為什麼這樣做跟議員多加溝通,當然在審預算期間,各委員會有一些不同黨派的議員,對預算有不同意見,蔣萬安也提到,希望局處都能加強跟議員做說明,相信只要秉持誠信溝通的原則,應可完成預算審查。

蔣萬安表示,非常感謝在預算審查過程,議長還有議員們給予支持,也給了很多建議,「所以我們都會採納議員的意見」,就整個預算審查過程持續的加強溝通,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送市民一個圓滿的禮物。

媒體詢問,議員有發現有幾個具爭議的預算都和前市長柯文哲有關,蔣萬安說,「我們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都會跟議員做清楚說明,議員若需要進一步了解,都會提供更完整的資料、加強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