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茲別克總統會習喊一中 外交部批:昧於利誘扈從中國

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左)24日下午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取自烏茲別克總統府官網)

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左)24日下午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取自烏茲別克總統府官網)

2024/01/25 13:22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Shavkat Mirziyoyev)出訪中國,於24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會後簽署聯合聲明,並表示烏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對此,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達譴責,烏國昧於利誘盲目扈從中國。

據外電報導,烏中24日共同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烏茲別克共和國關於新時代全天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稱烏國「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重申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重申不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並共同見證簽署共建「一帶一路」等合作倡議。

對此,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及譴責,同時指出,中國共產黨威權政府持續威脅利誘相關國家,在國際間發表貶損我國主權的不實論述,以及烏茲別克昧於現實竟盲目扈從中國。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這是長期以來的客觀事實,中國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

外交部也說,台灣是守護世界民主與自由體制的關鍵堡壘,不會因為中國的打壓而退縮,也將持續與所有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理念的國家合作,共同致力維護全球與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