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新科立委提3大質疑 籲NCC儘速徹查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22日召開記者會,向NCC提出3大質疑,包含「何時處分三立違法入股中嘉案」、「何時處分鏡電視案違法爭議」,與「何時處分廣電媒體偏頗報導違反《選罷法》」,呼籲NCC別再裝睡,儘速徹查並做出相應處分。(立院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22日召開記者會,向NCC提出3大質疑,包含「何時處分三立違法入股中嘉案」、「何時處分鏡電視案違法爭議」,與「何時處分廣電媒體偏頗報導違反《選罷法》」,呼籲NCC別再裝睡,儘速徹查並做出相應處分。(立院民眾黨團提供)

2024/01/22 15:21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今(22)日召開記者會,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3大質疑,包含「何時處分三立違法入股中嘉案」、「何時處分鏡電視案違法爭議」,與「何時處分廣電媒體偏頗報導違反《選罷法》」,呼籲NCC別再裝睡,儘速徹查並做出相應處分。

黃國昌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率所有閣員總辭,獲蔡總統慰留到520新政府上台,民眾黨團尊重總統職權,但在新政府上台前,無法容許政府擺爛,民眾黨團將召開一系列記者會,清楚點出問題,要求看守的內閣團隊具體回應如何處理,是否把爛攤子再丟給賴清德處理。

黃國昌指出,2018年NCC允許中嘉股權案,禁止任何股東兼營新聞台,如今有諸多民間團體和立委,都清楚點出三立違法入股中嘉的事證,違法事實如此明確,NCC卻還在昏睡;當初鏡電視欲取得執照,黨政高層黑手直接伸進NCC,鏡電視原本的三董一監用白紙黑字,跟NCC檢舉鏡電視違反NCC行政處分附款,結果出現一連串光怪陸離的狀況,三董一監突然辭職,換上新的三董一監,好幾個大股東的股份都已經轉讓,NCC還是繼續擺爛不處理,而過去承諾不製播政論節目的鏡電視,更明目張膽地製播政論節目,2個月過去仍未遭處分。

黃珊珊則表示,媒體在大選期間必須公平公正,對於違反《選罷法》、《衛星廣播電視法》者,她批評,三立與東森兩個新聞台顯然失去公平公正,以及違反不得有差別待遇的規範,檢舉函已送到NCC與中選會,試問NCC什麼時候要處理?

民眾黨團指出,NCC作為傳播監管單位,對違法行為應公平公正、依法裁罰,然而NCC「看到綠色就雙標」,持續擺爛、裝傻,將獨立機關所剩的尊嚴踐踏殆盡,儼然成為政媒打手,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呼籲NCC儘速回應民眾黨團3大質疑,說明何時要處分三立入股中嘉案、鏡電視案及廣電媒體違反《選罷法》案,別再把選民當笨蛋,賠光獨立機關的信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