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也爭立院龍頭 韓國瑜:不予置評

針對傅崐萁也爭立院龍頭,韓國瑜表示不予評論。(記者歐素美攝)

針對傅崐萁也爭立院龍頭,韓國瑜表示不予評論。(記者歐素美攝)

2024/01/21 13: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紅派大老、前台中縣議長林敏霖,今天在林酒店宴請韓國瑜、台中市8名新當選立委,大甲鎮瀾宮事長顏清標及兒子顏寬恒、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及鄭照新也出席,共20餘人。由於韓國瑜及江啟臣搭檔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立委傅崐萁也表態競選立法院長,讓這場宴席備受矚目。韓國瑜對此表示,針對個別委員的行動不予評論;江啟臣則說,不會有分歧。兩人不約而同表示,搭檔競選正副院長,是希望發揮在野的力量,監督執政黨。韓國瑜並強調一定要恢復特偵組,偵辦貪污的大官。

據了解,今天的餐會是由林敏霖具名邀請新當選的立委。新科立委羅廷瑋表示,原本是林敏霖前議長邀約餐敘,聊聊台中的相關項目,昨晚才接獲通知會增加許多貴賓,包括韓國瑜、江啟臣等;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則表示,這次餐會原本就是由林敏霖出面宴請當選不分區立委的原副市長王育敏,因在林酒店25樓,大桌可容納20多人,所以再宴請全部立委,還有紅黑派大老及部分市府官員等,市議員黃馨慧也到場,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未出席。

媒體詢問「針對傅崐萁也表態爭取立院龍頭有何看法?」韓國瑜對此回應指出,個別委員的一些行動,我們不予評論,接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原始的想法是因為看到民進黨貪污腐敗太嚴重,因此希望在野立委的席次能增大,盡一己之力讓國民黨立委越多越好,過去8年民進黨的貪污腐敗,希望未來賴清德領導的政府能良心發現改邪歸正,但我們不知道未來4年賴政府能不能清廉執政,在野的所有立委團結起來形成強大的監督能力,非常重要。

韓國瑜說,我們再三跟選民保證會恢復特偵組,針對貪污的大官要偵辦,所以希望在野立委能團結起來,這是他接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給予自己的要求,也相信是廣大的民眾對我們的要求。

江啟臣則對此表示,不會有分歧!基本上立院正副院長在立法院跟行政院間的角色非常重要,過去8年來人民對於如何有效監督政府充滿疑慮,因此我們搭擋競選正副院長就是希望發揮在野合作的力量,監督目前的執政黨,雖然目前的執政黨在立院不是多數,但總統的權力很大,如何發揮監督力量是人民的期待,這是我們參選很重要的目標,我們會並肩作戰,一起努力。

針對國民黨立院龍頭出現兩派人馬相爭,國民黨新當選立委黃健豪、黃仁皆表示,將尊重黨的意志;羅廷瑋則希望黨內一定要團結,台中隊有8席立委,希望黨有最強戰力、以台中福利為主,誰幫台中就支持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