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德、義紛讚台灣大選 中國扈從國急喊一中

台灣大選於13日圓滿完成,國際肯定台灣民主成就聲量不斷。(美聯社)

台灣大選於13日圓滿完成,國際肯定台灣民主成就聲量不斷。(美聯社)

2024/01/15 23:0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台灣大選於13日圓滿完成,國際肯定台灣民主成就聲量不斷。法國、德國及義大利外交部也陸續發布聲明,祝賀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以及我國順利完成選舉。對此,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達誠摯感謝,並將持續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合作與夥伴關係。

法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台灣選舉再次體現台灣人民對民主、法治及人權的熱愛;台灣是歐洲和法國的重要夥伴,特別是在經濟、文化、科技領域,法國期盼繼續加強與台灣的關係。此外,法方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呼籲各方尊重現狀,並期盼兩岸恢復對話。

德國外交部則表示,台灣自由民主選舉顯示台灣厚實的民主基礎,以及選民與民主價值的緊密連結;另台海和平穩定對區域及世界至為重要,德方重申台海現況僅能透過和平且經雙方同意的方式改變。

義大利外交部對我國和平、民主的選舉表示讚賞,期盼持續加強與台灣在經濟、商業及文化方面的關係,並希望透過和平及建設性的對話維持台海現狀。

外交部表示,我國將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與法國、德國、義大利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合作與夥伴關係,共同強化民主韌性,攜手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世界繁榮。

不過,索馬利亞、巴基斯坦、亞塞拜然、巴勒斯坦等國高層在台灣大選後,陸續發表貶台言論,宣稱台灣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份子。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譴責,這是在中國唆使下的不實言論,漠視我國長期對國際社會的良善貢獻,以及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努力。

外交部也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已是國際社會長年公認的事實與現狀。我國13日舉行的總統大選再次展現台灣民主政治的成熟穩健,更普獲國際社會的肯定。任何國家試圖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無法改變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