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4議員轉戰立委成功 蔣萬安:議會生態不受影響

台北市議會這次有民進黨議員吳沛憶、王世堅,國民黨議員李彥秀、徐巧芯轉戰立委當選,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出席活動被問到議會生態是否會改變時表示,議會生態沒有太大改變。(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這次有民進黨議員吳沛憶、王世堅,國民黨議員李彥秀、徐巧芯轉戰立委當選,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出席活動被問到議會生態是否會改變時表示,議會生態沒有太大改變。(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15 15:5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這次有民進黨議員吳沛憶、王世堅,國民黨議員李彥秀、徐巧芯轉戰立委當選,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出席活動被問到議會生態是否會改變時表示,議會生態沒有太大改變,市府會持續努力推動市政,加強府會溝通;被問到無法再親手拿到王世堅禮物時,他笑呵呵地表達恭喜,也說有點可惜沒辦法當面收禮物,少了一點味道。

台北市議會原有63席,受到疫情影響人口數,2022年議員選舉僅剩61席,後因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接棒蔣萬安參加立委補選成功,議員席次剩下60席,席次分配為國民黨29席、民進黨22席、台灣民眾黨4席、社會民主黨1席、新黨1席、無黨籍3席;這次有4名議員當選立委,總席次剩下56席,國、民兩黨在議會各自減少2席,對議會生態影響不大。

蔣萬安今出席「內科企業宏明建設捐贈YouBike儀式」前受訪,被問到在立委選後,北市議會生態是否將改變也提到,國民黨跟民進黨各有2個議員當選立委,議會生態沒有太大改變,市府依舊會持續努力推動市政,加強府會溝通,一起努力為台北市打拚。

媒體追問未來沒辦法親手拿到王世堅的禮物,會不會感慨?王世堅在最後一次市政質詢時,曾跟蔣萬安表示當選立委還是會送禮物,但會請其他議員轉送,因此蔣萬安笑著表示恭喜王世堅當選,也說有點可惜沒辦法當面收禮物,由其他人轉送「少了一點味道,有點可惜」。

不過,蔣萬安也強調,王世堅最好的禮物就是接下來4年在立法院,可以建議中央將預算、經費還有餅做大,體恤地方政府,且為台北市爭取更多的建設與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