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王婉諭稱深刻反省 盼立院有小黨空間讓政治更好

對於時代力量在這次大選政黨票下滑恐未達門檻,黨主席王婉諭今(13)晚8點許受訪表示,將深刻反省,同時希望立法院有小黨空間,推動更多進步的價值和法案。 (記者廖雪茹攝)

對於時代力量在這次大選政黨票下滑恐未達門檻,黨主席王婉諭今(13)晚8點許受訪表示,將深刻反省,同時希望立法院有小黨空間,推動更多進步的價值和法案。 (記者廖雪茹攝)

2024/01/13 20:4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政黨票要5%以上的得票率,才有獲得不分區席次的機會,但時代力量在這次總統和立委大選,政黨票恐未達門檻,黨主席王婉諭今(13日)晚8點許受訪表示,時力將深刻反省,同時希望立法院有小黨空間,推動更多進步的價值和法案,讓政治更好。

王婉諭表示,對於這次時力的政黨票得票數,的確非常不樂觀,待會線上臨時會議來討論,她也會上台北,約莫9點半或是10點會召開記者會說明,面對這次敗選的決議,以及關於整體黨的規劃和走向,因為時代力量不是一人政黨,也不是黨主席說了就算,將按民主程序進行。

王婉諭說,這次選民用選票告訴我們時代力量做得不夠好。時力本身可能包括自己的耕耘不夠,基礎沒有做好,人才能否留任等,都是必須面對的深刻反省。此外,對於台灣的政治環境來說,小黨要能夠存活相當不容易;當明星褪去的時候,到底小黨能不能活下來?

王婉諭表示,時力長期推動修憲、挑戰門檻,原本想寫下不同的意義,但結果並不盡人意,「我認為台灣的立法院應該要有更多政黨的存在,更多進步的價值和法案能夠推動」。

最後王婉諭重申,第一時力努力不夠,沒能打好8年的基礎;第二,希望政治更好,應該要有更多小黨在立法院創造更多的空間,來推動進步的價值,也希望各大政黨思考台灣立法院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