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批民進黨瓦解公務體系 挨轟行政不中立、消費公務員

國民黨彰化縣長王惠美選前臉書寫公開信給公務員,挨批行政不中立,她受訪表明只是在臉書抒發而已。(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彰化縣長王惠美選前臉書寫公開信給公務員,挨批行政不中立,她受訪表明只是在臉書抒發而已。(記者張聰秋攝)

2024/01/12 15: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明天就要投票了,國民黨彰化縣長王惠美連日來全縣跑透透密集輔選,昨晚更在個人臉書寫了一封給公務員的公開信,抨擊民進黨執政8年來,逐步瓦解公務體系的基礎,表明這次總統大選還公務員公道的機會來了。文章引發網友熱議,質疑王惠美行政不中立、消費公務員,對此,王惠美說,她有恪遵行政中立的原則,這只是在臉書抒發而已。

網友留言正反兩極,反對一方主張違反行政中立,網友說「各縣市首長應恪守行政中立的立場才對」、「行政不中立,有夠爛,就是個政客」、「X!民進黨執政對公務員還不夠好嗎?8年來薪水漲了幾次,公務員少不要臉了,民進黨對你們這麼好…」、「18%不能改嗎?被中國統治,退休金一毛錢你都別想拿!」、「縣長最近壓力很大喔,縣政府都沒事了嗎?」也有網友不捨縣長辛苦了,替王惠美加油打氣。

不過,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莊陞漢表示,王惠美在選前發表影響公務人員的話,非常不恰當。不願具名的資深警官說,大家都有自己的事非判斷力、價值觀,並非公務員就是跟藍營貼同一標籤,請一縣之大家長勿再消費公務員了,好壞公務員心中自有一把尺。

王惠美貼文開頭向縣府現任及退休同仁問好,隨即指出,公務人員是政府體系的核心,也是帶動社會進步的引擎,強大穩定的公務人員體系,更是安定社會的一大支柱。然而民進黨執政8年來,公務體系的堅定基礎正在逐步瓦解中。

因為無法帶動台灣經濟成長,解決年輕人低薪,於是朝退休公務員下手,美其名為年金改革,實則營造相對剝奪感,造成社會對立。不僅破壞退休同仁與政府之間的信賴關係,更影響退休同仁的生活,許多優秀的年輕人也因保障不再,不願意進入公務體系服務!

接著,王惠美說,民進黨還想修法把三級機關的首長改由政務任用,讓那些辛辛苦苦努力工作的同仁,失去晉升的機會!幸好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努力之下,把這個法案擋了下來,否則民進黨就可以咨意妄為,把公務人員名器拿來做政治酬庸,抹殺所有公務人員的努力。

最後她強調,這次的總統大選是公務人員公道的最佳時機,大家要選擇一個真正尊重公務人員體系的政黨,過去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孫運璿、李國鼎、尹仲容、趙耀東等人,也都是從基層公務人員出身…。在這場大選中不能袖手旁觀,只有挺身而出,才能終結邪惡力量!台灣的明天,靠你,靠我,靠大家,一起改變!

網友留言質疑彰化縣長王惠美選前放砲,違反行政中立。(圖擷取王惠美臉書)

網友留言質疑彰化縣長王惠美選前放砲,違反行政中立。(圖擷取王惠美臉書)

網友質疑彰化縣長王惠美選前給公務員公開信,行政不中立、消費公務員。(圖擷取王惠美臉書)

網友質疑彰化縣長王惠美選前給公務員公開信,行政不中立、消費公務員。(圖擷取王惠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