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選倒數計時 曹興誠:這是民主與威權的選擇

由信民兩岸研究協會舉辦的「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記者會今(11)日舉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出席分享看法,左為協會理事長黃清龍。(記者叢昌瑾攝)

由信民兩岸研究協會舉辦的「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記者會今(11)日舉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出席分享看法,左為協會理事長黃清龍。(記者叢昌瑾攝)

2024/01/11 11:51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台灣大選倒數計時,引起國際關注,有超過150家國際媒體抵台,還有來自多國的華文自媒體人也紛至觀選。「新銳網紅」、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表示,這絕不是「戰爭與和平」,而是民主與威權的選擇,面對中共無孔不入地滲透,他樂觀看待台灣,因為「本土已覺醒」。

「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帶著百萬人氣來台,有來自加拿大、澳洲、日本、韓國、香港等的文昭、章天亮、袁弓夷、公子沈、唐靖遠、文睿、金然、悉尼奶爸等,將與台灣知名媒體人交流。

「這是值得全世界關注的選舉」,曹興誠致詞指出,這不只是兩黨的選舉,而是民進黨與共產黨、民主自由與威權專制的選擇,「中共顯然透過在野政黨進行認知作戰」。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受訪表示,台灣安全和平要依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善意。他則表示,台灣和一般民主國家不同,有個專制政體日日夜夜就想要顛覆你的民主自由體制,「只要有民主在、有自由在,就是個威脅」。

他接著說,中共接管香港後,儘管香港手無寸鐵、與世無爭,對中共也還是個威脅,因為香港有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到最後甚至直接把人「送中」。

「邪惡的中共,我們不能有僥倖」,曹興誠強調,新興民主國家面對極權無孔不入地滲透,但他很樂觀,「因為台灣本土覺醒」,反共絕不終止,維護民主自由的力量絕不停頓。

曹興誠會後受訪表示,這次大選絕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習近平去年「拜習會」也表明,沒有武力攻台的計畫。

媒體問及,大選後中國勢必有所動作,台灣應如何因應。他強調,台灣與中國、香港的貿易往來要脫鉤,現在政府已經做得很好,「若讓本土政權繼續執政,對中國共產黨是個挫敗。」

「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將於台灣媒體人曹興誠、廖筱君、汪浩、矢板明夫、百靈果、八炯、志祺七七、上官亂等展開雙向交流,並深入各種造勢場合,也將參觀國家人權博物館、慈林文化園區、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等,知名公知洪三雄,也將跟團員分享台灣的民主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