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于美人提告鍾小平發「棄于保鍾」文宣 嗆鍾「唯一政見」叫棄X保X

于美人在律師陪同下赴北檢按鈴,控告鍾小平在選區大量張貼「棄于保鍾」惡質文宣,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于表示,我們難道要投給一個「抽籤會遲到,政見發表會不到,然後滿嘴胡說八道的這個候選人嗎,這種票怎麼投得下去?」(記者錢利忠攝)

于美人在律師陪同下赴北檢按鈴,控告鍾小平在選區大量張貼「棄于保鍾」惡質文宣,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于表示,我們難道要投給一個「抽籤會遲到,政見發表會不到,然後滿嘴胡說八道的這個候選人嗎,這種票怎麼投得下去?」(記者錢利忠攝)

2024/01/10 14:11

首次上稿13:36
更新時間14:1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於歷次選舉期間,常向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區「報到」,針對各式各樣的議題,告發對手或敵對陣營,本屆立委選舉,鍾代表國民黨角逐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席次,卻因發送「棄于保鍾」文宣,今被同選區對手無黨籍立委候選人于美人提告,鍾也將被北檢列為被告。

距離立委選舉投票只剩3天,于美人不滿同選區的對手鍾小平發送「棄于保鍾」文宣,于直指鍾是「被同黨同志拋棄的人」,如何談棄誰保誰;于美人為捍衛自身權益,以及捍衛政治風氣,今天下午1時30分赴北檢控告鍾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于憤怒表示,鍾小平「唯一的政見」叫做棄X保X,讓這樣的政黨喊出要棄保,「某種程度我也算了贏了啦」。

于表示,我們難道要投給一個「抽籤會遲到,政見發表會不到,然後滿嘴胡說八道的這個候選人嗎,這種票怎麼投得下去?」

于美人說,政黨在提名人的時候,真的沒有在對他的選區、選民,做負責任的動作,提這樣子的人出來,選民都在想說,鍾小平唯一的政見叫做棄X保X,一個候選人只提這樣一個政見可以嗎?

于美人表示,這場選舉走到現在,一直都是堅持乾淨、優質、有質感、守護民主的選舉,最後還是要來按鈴,這是唯一可以控訴的方式了,鍾小平在一夜之間,於中正萬華區貼滿棄X保X的看板,造成選民的困擾,難道這種惡質的選風,沒有任何方式可以改變嗎?

于美人還指出,政黨資源實在非常大,她以一己之力、單槍匹馬、赤手空拳,要對抗這樣的政黨,讓這樣的政黨喊出要棄保,「某種程度我也算了贏了啦」,但是她非常憤怒,政黨可以容忍候選人做這樣的事情嗎?到底要給我們的孩子、國民做怎樣的示範?希望透過司法的方式,告訴我們如何維護好選舉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