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羅致政被爆與蔡英文錄音檔外流 調查局立案報請北檢偵辦

爭取新北第7選區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如圖)。(資料照)

爭取新北第7選區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如圖)。(資料照)

2024/01/09 13: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爭取新北市第7選區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遭傳出疑似與總統蔡英文的私下對話錄音檔外流。據本報掌握,調查局今天已就此事立案調查,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將釐清該外流的音檔是否為實,或是造假。

對於外傳有錄音檔案外流,羅致政則透過臉書發布6點聲明,駁斥假資訊,表示已請律師蒐證追訴不法。

網上流出一段長約41分鐘,據稱是羅致政私下與蔡英文的對話錄音,內容包括黨務、政務,以及羅致政宣稱有「老師」很厲害,推薦蔡英文去拜訪請教如何消災解厄,還能聽到羅致政對蔡英文說一些拍馬屁的話,甚至是批評黨內人事。

對此,羅致政在臉書發布6點聲明:「第一,音檔來源不明,是非法變造;第二,針對我個人介選的操作接二連三,上傳來源很清楚來自境外,顯然是鎖定我為對象的境外介選操作;第三,針對如此明顯的境外介選作為,期待國安及司法單位迅速處理;第四,希望媒體、民眾不要觸法傳播來源不明及違法變造的內容;第五,在野黨政治人物配合境外介選勢力,抹黑造謠,予以強烈譴責;第六,已請律師蒐集相關資訊追訴不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