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ROC保護礦工小孩怎能當上副總統?」 台派轟韓國瑜霸凌台灣人

總統大選倒數4天,台派聯盟今日召開「去投票!為台灣更為自己」記者會,呼籲台灣人民1月13日踴躍投票,讓民主繼續前行。(記者陳鈺馥攝)

總統大選倒數4天,台派聯盟今日召開「去投票!為台灣更為自己」記者會,呼籲台灣人民1月13日踴躍投票,讓民主繼續前行。(記者陳鈺馥攝)

2024/01/09 13: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倒數4天,台派聯盟今日召開「去投票!為台灣更為自己」記者會,呼籲台灣人民1月13日踴躍投票,讓民主繼續前行。以電影《老狐狸》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演員陳慕義表示,如果這次的總統候選人再不做轉型正義,保證每次選舉就有一些人會出來糟蹋別人。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近日在造勢場合聲稱,「沒有中華民國的保護,沒有政府的照顧,一個礦工的小孩怎麼能當上中華民國的副總統?」引發外界質疑歧視礦工。

台灣北社副社長、醫師羅浚晅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只剩4天就要投票,台派聯盟今天出來鼓勵台灣人出門投票,如果不去投票,那些早被唾棄的政治人物,就會慢慢爬回台灣的國會殿堂。

羅浚晅指出,最近有很多不當言論,韓國瑜說沒有中華民國的保護,一個礦工小孩怎能當上副總統,真的令人不可置信,民主時代居然還有這種說法。

羅浚晅分析,有些人表面自認優秀過人,內心是非常自卑,其實根本找不到驕傲優秀的理由,也得不到台灣人民的認同和尊重,外在自傲與內在自卑有強烈反差,找不到平衡點,就把中華民國國號搬出來情勒別人、霸凌台灣人。

陳慕義表示,他來這邊不是要為誰背書,希望台派朋友為國家而努力。他想講幾個小故事,以前拍戲時,有一場戲導演要他用很標準的國語講,說感情已經昇華了,所以要用很標準國語,自己心裡感到非常奇怪,就回說感情已經昇華,難道不能用親的。

陳慕義提及,還有一次有個導演跑過來跟他說,「你可不可以用台灣國語,因為你的詭計被拆穿了,要表現出卑微、賤的樣子」,自己當下聽到,真的心在淌血。

陳慕義強調,十幾年前他在文學獎的得獎感言就寫得很清楚,「我不屑與外來政權對話,我堅持在尋找台灣人的尊嚴,以及獨立的氣質」。如果這次的總統候選人再不做轉型正義,跟你保證每一次選舉,就會有撕裂族群,有羅醫師所說那樣的人出來糟蹋別人。如果有總統候選人願意做轉型正義,他會願意投票給這個人。

蔣渭水姪孫女蔣理容表示,這次投票是為了下次的選舉,因為這次沒有選好,以後可能就沒有得選,台灣可能變成中國一部分,台灣人還會淪為人類中最低等的奴隸,跟新疆人被迫害的情形一樣。蔡英文執政8年,帶領台灣走向國際,只有賴蕭配會延續蔡英文路線,若是其他組候選人,將走回聽命中國的老路。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批評,侯友宜在文化大學旁的凱旋院有103房間出租,為了避稅隔成99個門牌,租金高昂坑學生。柯文哲家購買農地,為獲利出租違法做停車場,完全是唯利是圖。

李川信指出,侯、柯兩人說當選要處理108課綱,要改成以中國為主,更說要重啟服貿,聽了都讓人冷汗直流,一旦服貿重啟,大量中國人來台,年輕人將找不到工作。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說,國際都在關注台灣選舉,只要國人踴躍投票來證明熱愛民主自由,投給堅持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的候選人,表達主權獨立的意願,就可激勵更多民主自由陣營的國家,在關鍵時刻挺身協助台灣抵抗中國侵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