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在路上」遭酸民嗆 妻子一席話讓陳志金泛淚!

馬來西亞籍名醫陳志金。(資料照)

馬來西亞籍名醫陳志金。(資料照)

2024/01/05 00:10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常評論台灣時政、力挺民進黨的馬來西亞籍名醫陳志金,分享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的競選影片「我們一起,在路上」的感想,4日在臉書透露遭酸民嗆聲「你為這個國家做了什麼?」其妻子跳出來安慰他所說的話,讓他頓時泛淚,網友也紛紛表示感動。

賴清德與蕭美琴2日上架競選影片「我們一起,在路上」,引發不少話題,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3日也在臉書發文,分享看完影片的感想。沒想到陳志金隔天發現,有酸民留言嗆聲「可憐!腦子這樣子還能當醫生,該起床拿香拜民進黨了」、「都幾歲的人,只會在這邊打嘴砲,你為這個國家做了什麼事情?」

陳志金看完這些留言,直言「我52歲,我為這個國家做了多少事?這個應該由大家來說。不過,應該不會比你少!但是,我覺得我還可以再做更多,大家也可以再做更多。最重要的是,要出來投票守護台灣,不要被那些整天沒做什事、只會到處問、顛倒是非的人摧毀台灣!」

4日晚間陳志金再發文透露,其妻子得知他被反綠營的支持者嗆聲後,安慰他:「你將所學的醫學知識奉獻給這『國家』需要被醫療照顧的人。你將30多年的青春歲月在這個『國家』落地生根,娶妻生子。你在這個『國家』有大災難時(SARS、Covid-19、921大地震、台南206地震),你沒落跑離開台灣,卻是帶著妻兒在這塊土地上繼續努力生活。」

陳志金的妻子接著說:「看似平凡的一切卻不平凡,一個沒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你,比很多的台灣人更愛台灣、更認同這塊土地,因為這30幾年來你感受到台灣人、事、物的美好。那些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的酸民,不需要解釋,努力在各行各業守護台灣及這塊土地的人、事、物,就是正港的『台灣人』!」一席話讓陳志金眼眶泛淚。

網友也紛紛表示,「很多外國移民者對台灣的認同奉獻,比某部分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更加熱愛這塊土地,感謝阿金醫師的用心」、「阿金醫師是用行動和溫度來愛台灣的」、「阿金醫師照顧台灣人,關心台灣未來,對台灣社會的貢獻比酸民多太多」、「你為國家做的事,比我這個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人更多。更不用說,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們努力的守護台灣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