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培慧政見會細數所爭取建設 酸游顥「別只做洪秀柱小跟班」

南投縣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左)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右),在公辦政見會開始前互相握手致意,並比出自己的號次。(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左)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右),在公辦政見會開始前互相握手致意,並比出自己的號次。(記者謝介裕攝)

2024/01/04 19:1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立委選舉第二選區唯一的電視公辦政見會今天下午登場,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交鋒,蔡培慧揶揄對手未做好功課,還是留在地方當縣議員繼續學習,而且缺乏誠信,政見發表過程中,他的鹿谷余姓樁腳傳出與縣府機要祕書林孟麗一樣涉接受中國落地招待,同樣20萬元交保,游顥應向南投鄉親說清楚、講明白,不要一味做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小跟班!

公辦政見會下午2點半在南投縣政府綜合大樓舉辦,3名立委候選人只有無黨籍陳癸佑缺席。蔡培慧及游顥兩人則在醫療、交通、觀光、產業、農用灌溉水源及垃圾去化等問題,一一攻防,游顥甚至說,蔡培慧將上述列為自己服務的績效,其實都是收割前縣長林明溱及現任縣長許淑華兩人的努力。

蔡培慧首先就交通建設提出反擊,早在2022年她擔任不分區立委時,她率先向總統蔡英文提出爭取集集火車支線串連彰化高鐵,當時外界還以天馬行空形容,但經她持續爭取,不但獲中央支持編列110億元經費,連帶從水里至日月潭的纜車闢建計畫,也敗部復活。蔡培慧也出示相關會議資料,以昭公信。

其次,市面上手搖飲料,有8成以上來自名間鄉松柏嶺八卦山茶區,但農民長期為缺乏水源所苦,也未見縣府有何積極作法,只會一味嚷嚷與中央不同政黨而被排擠,事實上不然,迄今她就為茶區農用灌溉設施爭取到約5億元經費,且有的已完工,有的還如火如荼設置及改善中。

再者,縣府的敬老愛心卡目前提供年滿65歲以上長輩可搭乘公車及計程車,其實,也可將健保費納入此卡補助,以造福及減輕長輩與其家人負擔,但游顥身為縣議員卻未積極督促縣府,只會一再對外說,若當選立委便會向中央提案讓南投長輩也與六都一樣享有免繳健保費的福利,豈不自相矛盾、捨近求遠?

蔡培慧說,許多政策及建設推動都非一朝一夕或單獨一人可做到的,包括彰化基督教醫院在南投擴增醫療設備等等,但她因心中有人民,且沒有顏色、黨派之分,只要她當選立委,也會全力協助縣府爭取各項建設造福南投鄉親,絕不會像有的人只會出一張嘴。

南投縣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在公辦政見會發表政見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在公辦政見會發表政見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在公辦政見會發表政見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顥在公辦政見會發表政見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