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選區立委政見會 蔡其昌、蔡壁如為此事激烈交鋒

蔡其昌參加政見會受訪。(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參加政見會受訪。(記者張軒哲攝)

2024/01/03 14:4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第十一屆立法委員選舉台中市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日登場,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 清水、梧棲)打頭陣,今日1號民眾黨蔡壁如、2號無黨籍賴信全、3號無黨籍劉燈鐘、4號民進黨蔡其昌齊聚。4人會後先後受訪,各自介紹自己政見,其中「雙蔡」激烈交鋒,蔡壁如表示,辯論中她有提到蔡其昌掛的看板廣告是詐騙,因為有議員在市議會提出質疑,但他都沒有撤下,所以罵他「袂見笑」,結果蔡其昌就指稱她的碩士論文才是詐騙。

台中市第一選區候選人除了綠白兩黨蔡其昌與蔡壁如,金門大學副教授劉燈鐘與大甲當地頗具人氣的執業醫師賴信全也以無黨籍加入選戰。

蔡其昌後會受訪說,自己政見會是將過去的努力跟未來願景部分,向選民說清楚,該釐清的部分就釐清。其實也沒有辯論,對手也是提問而已,沒有讓大家交叉結論。

蔡壁如強調,沒有人會對自己的論文做蓄意的欺騙,她一向面對問題,外界有質疑,她就立刻辭去立委,她不會像民進黨有許多的立委,到現在都在選舉了還死不承認錯誤;她的個性就是勇於承擔,希望給選民做一個比較,「舊蔡」在海線10幾年來都沒有建設,是不是應該換一盤「新蔡」?

劉燈鐘說,「舊蔡」跟「新蔡」都不是好菜,燈亮鐘響台中海線才有未來,他提出設置高美國際觀光經濟區,辦理海洋文化節等政見;賴信全表示,自己有兩個孩子,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為了孩子未來,自己才想出來選。

蔡壁如參加政見會強調沒有人會對自己的論文做蓄意的欺騙。(記者張軒哲攝)

蔡壁如參加政見會強調沒有人會對自己的論文做蓄意的欺騙。(記者張軒哲攝)

無黨籍候選人劉燈鐘提出九大政見。(記者張軒哲攝)

無黨籍候選人劉燈鐘提出九大政見。(記者張軒哲攝)

兒科醫師賴信全以無黨籍參選立委。(記者張軒哲攝)

兒科醫師賴信全以無黨籍參選立委。(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