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施壓五月天? 藍黨團質疑綠營才是始作俑者

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五月天事件徹頭徹尾都是民進黨政府製造假訊息,利用外媒出口轉內銷的國安選舉奧步。(圖由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五月天事件徹頭徹尾都是民進黨政府製造假訊息,利用外媒出口轉內銷的國安選舉奧步。(圖由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4/01/03 14:55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中共介入台灣總統大選,被國內外媒體揭露施壓台灣樂團五月天在選前發表親中言論,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五月天事件徹頭徹尾都是民進黨政府製造假訊息,利用外媒出口轉內銷,意圖製造類似2016年周子瑜事件、2020年的王立強事件,不惜以骯髒、齷齪、卑鄙的手法,抹紅、扣國民黨紅帽,利用政府部門、國安單位成為介選工具獲取政權。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這次五月天事件,《路透》直接引用所謂台灣安全官員的說法,如果真有此事,為何不交給國內媒體報導,或是由相關單位進行偵辦,非得要透過外媒「放話」?這樣的報導像是「出口轉內銷」、「腳尾飯」,更像是假國安之名,介入影響2024年總統大選。

李德維說,國安單位從頭到尾悶不吭聲,任由綠媒操作,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個政府單位出面證實,也無從核實,放任綠媒鋪天蓋地操作,這是境外勢力介選,還是境內勢力介選?李德維敬告國安單位,不應暗助執政黨打擊在野黨,用抹黑、抹紅的方式,令人感到下流無恥。

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表示,上週有兩篇分別來自《路透》與《CNN》報導,引述台灣匿名安全官員的說法,表示中國政府對五月天施壓,而《CNN》也明白指出,他們沒有辦法核實台灣安全官員的說法。可否請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對國人說清楚,這兩名台灣安全官員到底是誰?哪個部門?

吳怡玎質疑,如果是真的情資,為何可以如此輕率洩漏?有沒有違反國安法之虞?還是整件事只是「洩漏」不實訊息介選?介選的是民進黨,而不是中共?外界看來,比較像是民進黨把國安體系,當作介選工具。吳怡玎認為,民進黨才是認知作戰的始祖,認知作戰最大的來源。

藍委賴士葆直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五月天事件得利的是民進黨。2016年周子瑜事件,讓民進黨吃到甜頭;2020年王立強事件,檢調什麼也沒查到,現在又出現五月天事件,誰在操作不言而喻。利用外媒報導出口轉內銷,這就是民進黨一貫操作方式。

賴士葆提醒國人,任何消息沒有明確指出來源、姓名或單位,就是假訊息。國安單位敢放話不敢具名,像是鼠輩一樣,意圖再次製造成周子瑜事件、王立強事件翻版。台灣已經民主化10多年,不能毀在民進黨自私自利、齷齪骯髒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