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登半島強震 外交部︰一名女性台僑一度受困已移往避難所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就日本強震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楊堯茹攝)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就日本強震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楊堯茹攝)

2024/01/02 13:39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日本石川能登地區昨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後,機場、道路關閉,多處民宅斷水斷電。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說明,據駐大阪辦事處回報,目前547名團客今起陸續返台,21名自由行旅客則轉往其他機場,另有女性僑胞一度受困,已移往避難所安置,目前平安。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關於日本能登地區強震災情,劉永健向國人說明最新消息,有一名女性僑胞因住所斷水斷電,就近移往避難所安置,並主動向我駐大阪辦事處求助,詢及何時能返回住所。

劉永健也指出,經駐大阪辦事處查證,目前滯留災區的團客有18團547人,所有團員一切平安,駐大阪辦事處除第一時間表達慰問外,也將隨時提供國人各項必要協助。團客在旅行社協助下,預計可在今天搭機返國,或前往他處繼續在日行程。

至於21名自由行國人因新潟機場關閉而滯留,他說明,有11位旅客已搭車前往仙台或東京成田機場、2位預計前往福岡機場、3位預計前往關西機場,另5位則預計自新潟搭機至首爾。駐日本代表處人員已前往新潟機場附近待命,將待機場聯外道路開放後,立即派員前往機場慰問並協助國人轉機或搭機返國。

劉永健強調,外交部在第一時間致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表達慰問,也已協助救災及捐款的事宜,日方仍在評估災區狀況當中。另一方面,內政部消防署已完成國際搜救隊編組及救援準備,我國救援隊將視日方需求可隨時出發前往災區協助救援工作。

災區部分情況未完全明朗,外交部呼籲國人暫勿前往石川縣、金澤、能登地區。國人在當地倘需要協助,也請主動與駐日本代表處與駐大阪辦事處聯繫。駐日本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為+81-80-1009-7179;駐大阪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為+81-90-8794-45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