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知海康威視與中國解放軍關係密切 在台負責人涉違法在台投資被訴

全案起源於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接獲情資而曝光,圖為調查局。(資料照)

全案起源於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接獲情資而曝光,圖為調查局。(資料照)

2024/01/02 10:3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任中國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公司銷售經理的樓姓男子,明知該公司與中國解放軍關係密切,竟涉嫌替該公司違法在台投資,另委託廣佑科技陳姓負責人,以廣佑公司名義於南港軟體園區承租辦公室,當作海康威視在台據點,並在台違法招攬高科技人才;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起訴樓男,陳男則予以緩起訴。

杭州海康威視數位技術公司與中國解放軍之間有長久關聯,目前為全球最大監視設備製造商,該公司長期與中國武器專家進行研究,供應中國空軍攝影機與無人機,美國國防部2020年間,曾以海康威視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為由,將其列入國防黑名單;不過,海康威視否認相關指控並斥為無稽之談。

檢方查出,自2021年2月起,樓男擔任杭州海康威視數字公司國際銷售中心亞太業務部台灣業務部銷售經理,負責安全防護視頻監控產品等研發與生產業務,自2022年4月開始,樓男明知海康威視未經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許可,涉嫌替海康威視違法在台投資及挖角高科技人才,陸續招募6名員工,為躲避查緝,還將職缺掛在新加坡海康威視公司之下。

全案經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查獲,樓男庭訊時承認違法替該公司在台攬才;至於廣佑公司陳姓負責人也承認,曾於2022年4月間,以廣佑公司名義,協助海康威視承租南港軟體園區的辦公室及倉庫,由廣佑先代墊租金並提供104人力銀行網站會員資格,幫海康威視徵才,相關費用則由海康威視以貨款抵償代墊費用的方式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