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柯美蘭拜票 陳佩琪:柯文哲農地是要做開心農場 不是蓋醫院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左)陪著小姑、無黨籍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美蘭到新竹市果菜市場掃街拜票。(記者蔡彰盛攝)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左)陪著小姑、無黨籍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美蘭到新竹市果菜市場掃街拜票。(記者蔡彰盛攝)

2023/12/31 10:5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早陪著小姑、無黨籍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柯美蘭到新竹市果菜市場掃街拜票,針對柯文哲昨在電視辯論會哽咽說明農地爭議,表示父親柯承發之所以買那塊地,是希望有一天他回新竹當新竹醫院院長;陳佩琪說,公公是希望柯文哲回新竹開業當醫生,但農地當然不能蓋醫院,只是希望有一塊開心農場,過個農村休閒生活,很單純。

陳佩琪說,柯文哲常講當政治人物財產會被檢視,但那是15年前的事,當時柯只是單純的台大醫師,這塊農地也沒有利用什麼權勢,去做任何特別的交易,只是當醫生時一個父母親的理財投資,怎麼現在會變成被攻擊的對象,柯文哲在電視辯論會時,應該是想到父親已經91歲了,難免有些情緒,想到這點也覺得讓父母親擔心,才會哽咽。

至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質疑,柯文哲要在新竹開業行醫,為何不買建地,反而買農地?陳佩琪說,開業當然不可能選在那麼偏僻的地方,一定是在市區,農地就只是做開心農場,而不是在農地上蓋醫院。

柯美蘭也哽咽說,自己的那塊地只是想蓋一個小佛堂,至於哥哥柯文哲的部分,她就不是太清楚了,她說落淚不是心疼柯文哲,而是跟父母的感情比較好。她說當醫生也好、政治人物也好,現在大家都很忙,不會一直回家探望父母,但父親還是天天去探望她,想到父母,她還是覺得虧欠。

媒體問昨電視辯論會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有點冷落柯文哲,最後又遞出橄欖枝說會給柯重要角色,會不會覺得這是侯在玩兩面手法?陳佩琪說,柯文哲曾說當總統會組聯合政府,也會納入藍綠政治上優秀人才,她不知道侯友宜為何要特別拿出來講?她也不解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媒體問民眾黨基隆市安樂區主任劉韋巡舉柯美蘭例子,批評只要是柯文哲「自己人」就可量身訂做,新竹無黨籍的柯美蘭參選,為何就可以動員民眾黨的資源、幹部人力全力輔選?因此宣布退出民眾黨。對此柯美蘭說,劉可能不太了解新竹,其實她的徵召在黨內沒有通過,也沒有黨務費用可用,且藍白合一直都是民眾黨在意的事情,即使犧牲了她,藍白最後還是沒有合,因此很多志工才來幫忙,她也沒花錢,更何況她在民眾黨這麼多年,一直都是黨代表,也幫民眾黨處理很多事情,她覺得有些東西不是分析得很仔細,她恐怕是受害者,因為藍白合這議題,讓她徵召沒過,一路打選戰都相當辛苦,這些免費幫她的志工,都是她的人脈,若劉能蒐集更多資料就會明白,就不會有這種想法。

至於黃珊珊在民眾黨的內部爭議,似乎造成分化與出走潮,柯美蘭說,她其實忙得不得了,不太會注意黨中央情況,她感覺至少新竹這邊,大家都相處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